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洛桑陀美仁波切:優美動聽的《黃財神祈禱頌》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優美動聽的《黃財神祈禱頌》 - 洛桑陀美金剛上師 - 洛桑陀美金剛上師

  妙吉寺內供有東北最大的黃財神。藏傳佛教中最常見的財神本尊是黃財神,黃財神藏名「藏拉色波」,是藏傳佛教各大教派普遍供養之護法神祗,為諸財神之首,因其身相金黃,故稱黃財神。

  黃財神是護法的天神兼具施福的神尊,面貌莊嚴,身形雄壯,身著天衣,頭飾五佛冠,矮小肚大,雙臂勁力。左手提著吐寶鼠,右手持布拉噶如意寶。象徵數也數不盡的無窮財寶與吉祥富貴,身著天衣及珠寶璎珞為裝飾,胸掛念珠,右足踩海螺天寶,左曲足以如意姿勢安坐於蓮花月輪上。

  黃財神的身、口、意、福業、功德等又化身成五色財神,即黃財神為意、紅財神為口、白財神為身、藍財神為福、綠財神為功德化身,藍蓮花黃財神為北方司財眾部之首,掌諸寶庫,而黃財神是集所有財神的化現總合。

  眾生修習財神法的功德利益是非常殊勝的,可讓修持者俱足因緣福報,以發心向善,不致被生活窘境所困擾,方便安心求道;而修習財神法門,只要以虔誠之心持誦念咒,即可獲得黃財神的加持庇佑,能使人財利俱足,免除經濟壓力及一切的窮境,更能增長福德智慧並延壽。

  故修持黃財神法、持誦其密咒,可消滅六道窮苦,增長福德、壽命、智能,以及一切物質與精神上的受用,財源茂盛,免除貧窮。但行者需發無上菩提心,勤行布施,廣結善緣,萬勿貪悭,心誠如一。

  供養財神的方法有很多種,例如火供、水供等,也可以請密教上師擺設壇城法,然而財神之所以應予人們賺錢,則是希望透過眾生祈求達所願,並幫助眾生累積自身的福德,先能種下自己的善業福田,再將己身的能力用來造福人群、利益廣大群眾;修法者也要發無上菩提心,廣結善緣、努力布施及回向十方,廣開悲心福願、行善積德,才是一個正信的修行者,以此發心來修財神法,也才能夠得到圓滿富足。

  黃財神心咒:

  嗡贊巴啦雜浪扎易娑哈,嗡贊巴啦雜浪扎易娑哈,

  時值戰爭、瘟疫、海嘯、地震、火災等災難充斥著這個世間、困擾著人們,洛桑陀美仁波切慈悲寫出《黃財神祈禱文》,希望藉此幫助眾有情迅速積攢福德資糧,達成增智開慧,消災免難,健康長壽,平安吉祥的願望。

  2011年春仁波切由藏文親譯成漢文,由弟子莫爾根創作並主唱。

  總集上師怙主黃財神,總集本尊依處黃財神,

  總集諸佛護法黃財神,虔心祈禱賜予悉地成。

  能除一切眾生貧窮苦,無盡寶藏之主黃財神,

  尤其輪回種種痛苦中,祈願速作拯救黃財神。

  如今諸多戰爭與瘟疫,彌漫各種不幸之災難,

  讓全世界尤其於此地,消除不幸障礙黃財神。

  眾生心中貪嗔火焰竄,尤其命薄福淺無自主,

  世界產生可怕火災時,消除火災劫難黃財神。

  狂風亂作海面波浪起,可怖巨浪摧毀家園時,

  眾生不由自主無處逃,消除水災劫難黃財神。

  眾生業力所成此世間,一旦暴風席卷毀壞時,

  除您之外無處可依怙,消除風災劫難黃財神。

  榮華富貴短暫無恆定,人間幸福如過眼雲煙,

  一旦地震摧毀世界時,消除地震劫難黃財神。

  未能如理取捨及修持,佛教已到名存實亡時,

  不斷產生混亂與戰爭,消除戰爭劫難黃財神。

  因為無法掌控之疾病,忍受痛苦折磨之眾生,

  富貴具足無病得長壽,消除病魔劫難黃財神。

  生生世世得見正妙法,請攝持我護法黃財神,

  無論我將投生於何處,消除瘟疫劫難黃財神。

  施於貧窮困苦之眾生,恆時修持正法等善行,

  西方極樂世界淨土中,助我順利往生黃財神。

  恆常供養諸佛無間斷,廣結善緣和合僧團中,

  具足財富所願皆如意,願做佛教施主黃財神。

  食財應有盡有宅富貴,商貿獲利心想事盡成,

  恆常所做事業皆吉祥,賜予圓滿成就黃財神。

  我等眾生無論生何方,除您之外別無希求處,

  為了法要及貧苦眾生,賜予資財富足黃財神。

  生於佛法興盛之國土,善緣具足福報皆增長,

  所有心願盡能如意成,賜予殊勝成就黃財神。

  宏遍十方佛陀聖教法,普降妙雨甘霖盡方隅,

  田間莊稼禾苗生長旺,賜予幸福家園黃財神。

  世界處處盡充滿幸福,有情心中所願任運成,

  特別福祿權勢常興旺,賜予佛教興盛黃財神。

  關於吐寶鼠:

  吐寶鼠藏名“紐列”,原生活於海中,是八大龍王的眷屬,天、人、龍三界所有摩尼寶全部是吐寶鼠吐出來的。它不會排洩,不管吃什麼都會化為摩尼寶珠從口中吐出來。龍王在觀音發願經中有感觀音菩薩的悲心,在觀音化現的白財神前發願供其驅策。隨之吐寶鼠也發願,願供那些發願消除眾生受用貧乏的聖尊們驅策,所以變成了各大財神手上的標幟物。財寶鼠表征眾生財食受用不匮乏,財物受用得到增長。

  財神眷屬“吐寶鼠”的由來

  無上殊勝密法灌頂傳自於偉大釋迦佛續部中所教示,此殊勝財神眷屬配尊吐寶鼠(藏名為:紐列)於續部中,各種續部記載:帝釋天王有一女兒名為巴粗桑摩,天王將一種天之至寶贈於女兒,國王女兒有一日將此珍寶取出於山上擦拭,此珍寶發出無量光芒照射到海中之龍王名為久波,龍王見到天王女兒及天之至寶非常喜愛,後來天王女兒嫁給龍王,而生下八個孩子,但八個孩子生下神貌不像天人也不像龍神,脾氣非常暴燥行為不正,天王女兒傷心離開龍宮並攜帶天上至寶和龍宮珍寶來到人間,另嫁給一位非常富裕之人名為多聞,而後生下一個兒子,是「南方寶生佛化現」,因父親名為多聞,將兒子取名為多聞天王,財寶天王之聖名由此而來。

  天王立下誓願,願消除救渡一切眾生之窮困,天王父親贈送其坐騎白色雪獅及勝利寶幢,而此寶幢中更具足有天寶、龍寶及人寶,多聞天王由其父親得到此天上、龍宮、人間一切珍寶,並於天上尋視世間何處需要救渡,天王見到娑婆世間眾生之貧苦,並降下如雨般之各種寶物,但眾生無法取得,因有一位龍女變成之吐寶鼠將天王由天上降下之寶物全部吞入肚中,吐寶鼠吞吐寶物之間被天王見到,天王掐住鼠脖子,讓一切寶物由吐寶鼠口中吐出,以上為吐寶鼠之殊勝由來簡介。

  誠敬供養財神吐寶鼠殊勝功德利益

  接受財寶天王傳法灌頂,誠心供養五路財神吐寶鼠可得天道至寶、龍宮及人間寶物財富,(吐寶鼠為五路紅、白、黃、綠、黑等財神及財寶天王最為重要眷屬配尊。口中含吐摩尼加意寶珠及一切珍寶,威武神猛,掌理財富運渡,其心甚是謙善慈悲),吐寶鼠不吐出肚中寶物無法消除一切眾生貧窮,如理如法誠敬供養財神吐寶鼠,可速得財源富裕。供養吐寶鼠供品必需潔淨(不可有肉類、酒類或辛辣等食物,素食為佳),因其為龍王所化現,可將寶鼠供養於佛堂、壇城中護法或財神尊邊,或辦公室清淨高處(准備一小盤子將三白:牛乳、奶酪、面粉。三甜:白糖、蜂蜜、

 

上一篇:傳喜法師:一切色法都是你佛性的顯現
下一篇:洛桑陀美仁波切:屬於你的生命還有多久?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