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介紹

 

淨土宗十三祖蘇州靈巖印光大師生平事跡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印光大師(1861~1940)法名聖量,字印光,自稱常慚愧僧,又因仰慕佛教淨土宗開山祖師——當年在廬山修行的慧遠大師,故又號繼廬行者。大師俗姓趙,名丹桂,字紹伊,號子任。陝西郃陽(今合陽)孟莊鄉赤城東村人。大師振興佛教尤其是淨土宗,居功至偉,是對中國近代佛教影響最深遠的人物之一。大師在佛教徒中威望極高,與近代高僧虛雲、太虛、谛閒等大師是均為好友,弘一大師更是拜其為師,其在當代淨土宗信眾中的地位至今無人能及。被後人尊為淨土宗第十三祖師。大師留給後世的無上法寶《印光法師文鈔》,前後三編共計一百余萬字,是淨土修行人的指路明燈,被譽為“小藏經”。1930年,印光大師赴報國寺閉關,期間成立了弘化社,廣泛結緣經書法寶,影響甚巨。

 

上一篇:信願法師:法然上人十二條問答(一)
下一篇:大安法師:淨土宗十三祖蘇州靈巖印光大師佛學思想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