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殺狗割斷自己靜脈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元旦假期,葉某本想在冬日裡殺條狗補補身體,喝了一斤多白酒打算動手,一個不慎,卻刺中自己的手腕,割斷了一根靜脈。

  可悔死他了。

  事情發生在1月2日晚上10時許,海寧市民老朱徒步經過海寧市長安鎮辛江村墳橋頭時,看到一名男子正彎著腰痛苦地大聲嚎叫,一只手用毛巾捂住另一只手,而被捂住的手還在不停滴血,看地上的一大攤血跡,朱師傅著實嚇了一跳,趕緊報了警。

  海寧市公安局指揮中心立即指令長安派出所出警。經民警了解,左手被刀割傷的男子姓葉,48歲,雲南人,平日在工地上干活,而割傷他手的人,並不是別人,而是他自己。

  原來,葉某干的是力氣活,按照老家的生活習慣,到了冬季要殺條狗來補補身體,尤其在元旦假期裡,有肉有酒,那是再好不過了。

  葉某平時就養了幾條狗,他打算殺其中一條大狗。

  當晚,喝了一斤多白酒的葉某就在自己租房的屋檐下殺狗,但由於燈光昏暗,酒勁上頭,在宰殺過程中,葉某不慎一刀刺中了自己的手腕,還刺得很深,把一條靜脈都割斷了,當場流了大量的血。

  一開始,他還不覺得疼,到了扒狗皮時,才感覺不對,血一個勁地流,還越來越疼。到這個時候,他才急了,大聲嗷嗷叫。

  後經治療,割斷的靜脈被接上了。醫生診斷,該手臂至少需要靜養6個月才能完全康復。

  葉某懊悔極了:“唉,如果不喝酒,也許就不會出這檔子事情,節沒過好不說,還要影響干活了。”

 

上一篇:維摩诘所說經新注 香積佛品第十
下一篇:維摩诘所說經新注 入不二法門品第九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