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下載 :經咒頌念

 

聖嚴法師:四十二章經講記 第三十八章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四十二章經講記 第三十八章

  佛言:弟子去,離吾數千裡,憶念吾戒必得道。在吾左側,意在邪,終不得道。其實在行,近而不行,何益萬分耶。

  修持佛法,是不是和佛的肉身在一起,並不太重要,重要的是,有沒有隨時憶念佛所說的法,遵守佛所制的戒並如實修行。

  有一個故事說:佛陀時代有兩位比丘弟子,從很遠的地方趕回來,想要親近佛陀修學佛法,一路行來,滴水未進,非常口渴,恰巧碰到一缸長滿蟲子的水。其中一位比丘想:「先喝水,保住生命再說。還沒有見佛就死了,多可惜呀!」另一位比丘則堅持不殺生戒,結果渴死在半路上。當這位喝了水的比丘最後走回到佛陀的身邊,見到了佛,佛卻對他說:「另外一位比丘早就來到我面前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持戒非常重要,寧可持戒而死,也不願破戒而活。

 

上一篇:神奇的掃除力
下一篇:聖嚴法師:四十二章經講記 第三十七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