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最好的胎教是代嬰兒修《地藏經》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你看《地藏經》上說的,若是承福生者,轉增安樂及與壽命。意思是說,你的孩子是繼承了福德出生的,一定就安樂易養,壽命增長。而這個福,指的是你皈敬三寶獲得的福報,這裡面最大的就是你誦《地藏經》的福德。孩子繼承你這種福德,那福報更大,福上加福了,一定是能夠利益社會,能夠孝順父母。這就是代嬰兒修福。

  地藏菩薩確實是特別特別慈悲。你看我們從生到死他都幫我們,他都管。這個小孩子,首先要胎教,懷孕的時候就要處處為這個小孩子著想,母親最好懷孕期間就不要生氣,起心動念,一舉一動都是如理如法。這樣小孩子住胎的時候,他就身心端正,這一點也是很重要。為什麼?母親的起心動念決定影響胎兒。

  英國發生過一件這樣事情,有個婦女,第一胎生下個男孩,家境不太好,夫妻兩個就天天吵架,吵完架,這小孩子很害怕就哭,一哭這個母親就喂奶,喂到一兩年這小孩子就死了。

  以後又懷胎,又生下個男孩子,又是天天吵架,又去喂奶。

  這母親還是有點智慧,就想著是不是我這個奶裡面有毒啊?為什麼小孩子會病得越來越嚴重呢?

  就拿奶汁去化驗,果然奶汁裡面就有毒。第一個小孩子就吃那個有毒的奶死掉的,當然還有一個也是業因。就知道情緒會影響,她很生氣很憤怒,乳汁裡面也是有毒的。

  所以最好是心平氣和養下孩子,這樣孩子身體健康,也容易帶大,這比較好。所以我們知道,不要殺生,不要吃肉。你看動物被殺之前很憤怒,很恐懼,它也會分泌一種毒素。這個婦女她吵架,她的乳汁裡面都有毒,何況是被殺的動物?那毒素更大了。你要吃肉跟你吃毒差不多了,你身體裡面就是一個動物的墳場,所以最好就不要吃肉。

  兒子也會影響母親。捨利弗尊者的母親懷上他之後,他母親就很有智慧,跟誰辯論都是贏的,都是勝利的。為什麼?這兒子有智慧,懷在肚子裡面母親也有智慧,互相影響的。

  所以懷孕的時候最好就是心平氣和,好好地念《地藏經》。生下來以後七天之內打一個地藏七,給這個小孩子忏罪積福。如果是來報恩的,你從小給他修福,這個恩就越來越大,你晚年就安心了,就不用傷心,晚年你的兒子一定很孝順你,把你做籃球,不會把你做足球踢出去的。剛剛生下來你就好好地做一點功夫,對不對。等到你兒子長大了,他哪聽你的?剛剛生下來你就要做功夫,這個才對,這個才是有智慧。

  再一個現在的人都很忙,尤其是一些比較成功的人很忙,父母親都要上班,就花點錢請個保姆,這個不是好事。你請保姆,這個小孩子一出生他就學習保姆,就沾染保姆的習氣。他染別人的習氣,跟母親沒有很多緣份,緣份不深,感情不深。最好就不要請保姆。實在沒有辦法,也是應該多跟小孩子多溝通一下,不要讓他染上別人的習氣。

  小孩子長到六七歲,你就要規規矩矩、恭恭敬敬地做早晚功課。為什麼?小孩子模仿能力很強,你讓他模仿,讓他學習,這小孩子將來起心動念都是很端正的,在社會上面就是正人君子,絕對不會學壞。從小跟你學好了,是吧。

  你小孩子生下來六七歲,你也不誦經,也不念佛,也不拜佛,你就天天搓麻將,小孩子就看到你搓麻將,將來怎麼會好?自己要做好榜樣,這點很重要。

 

上一篇:淨空法師:大富大貴從哪裡修來的
下一篇:人生沒有目標時,就是你被惡業綁住了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