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問答

 

妙祥法師:居士禮拜龍天護法、城隍土地、財神等諸神、諸仙的行為對不對?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一居士:居士去廟裡上香時,有的居士拜十方諸神、諸仙,拜龍天護法、諸天上神、城隍土地等諸神、諸仙的行為對不對?

  答:這是不對的,我們去寺院應該拜佛和菩薩,這是對的。上午講了,如果有不正確的想法,不正確的禮拜,容易失去三皈依戒體。我們有恭敬心是一方面,但是禮拜又是一回事,所以千萬不要亂。

  一居士:家中供奉佛像,還有財神像,每天應該怎麼禮拜?

  答:禮拜佛菩薩對,但財神像是外道像,是不能禮拜的,禮拜會失去戒體的。剛才我們都講了,什麼最吉祥?你想得到財,首先以布施為得,種什麼因得什麼果,是不是?能捨才能得。剛才不講了最吉祥嗎?現在為了得財去供財神像,能得財嗎?這就是不吉祥的事情。

  一居士:天旱求雨,到龍王廟前頂禮做佛事行嗎?要不對,不行,那麼天旱怎麼辦?

  答:不可以頂禮的,因為你受了三皈五戒,是不行的。

  天旱我們就要多放生,多念經來求雨。比如說過去淨土宗有一個大德,他求雨時就拿個小木魚,念“阿彌陀佛”。求雨在於一念不生,你心不打妄想,就能求來雨。為什麼要到龍王廟前去求雨呢?因為你的意念想到雨,時時有這個念頭,再加上你攝住心,這樣就有效果了。受三皈五戒不可以禮拜龍王,可以問訊。

  皈依佛

  皈依法

  皈依僧

  弟子頂禮上妙下祥法師

  隨喜諸位師兄聞法

  恭錄於大悲寺上妙下祥法師講述的《吉祥經講義》

 

上一篇:印光法師:普通字紙可否包經書,習書法
下一篇:香隆立嘉措仁波切:第一次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