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新聞

 

21萬人陝西法門寺“添頭香”瞻禮佛指捨利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8日,陝西法門寺內游人如織

  2月8日,是中國農歷猴年正月初一,21萬多人雲集陝西寶雞法門寺,焚香祈福,瞻禮此間供奉的稀世珍寶佛指捨利。

  法門寺位於陝西寶雞市扶風縣城北的法門鎮,始建於東漢末年恆靈年間,距今約有1700多年歷史,有“關中塔廟始祖”之稱。

  據記載,釋迦牟尼佛滅度後遺體火化結成捨利。公元前三世紀,阿育王統一印度後,為弘揚佛法,將佛的捨利分送世界各國建塔供奉。中國有十九處,法門寺為第五處。唐代200多年間,先後有八位皇帝六迎二送供養佛指捨利。

  新年添頭香被認為是最好的祈福方式之一。當日在法門寺佛文化景區的停車場、山門廣場、佛光大道、捨利塔上游人如織、摩肩接踵,民眾排隊燃香祈福的情景隨處可見,洋溢著迎接新年的喜悅。

  據介紹,春節期間,當地還舉辦首屆新年大廟會暨絲路風情非物質文化遺產藝術展,精心准備了包括絲綢之路文化交流、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演、淨心抄經廣增福慧、慈心過堂素齋體驗、民俗風味美食品鑒等多項特色活動,彰顯中華民族優秀文化傳承,凸顯新年歡樂氛圍。

  記者了解到,法門寺佛文化景區通過在網上預訂門票的方式,對春節期間的客流量進行預控。同時,加大景區周邊道路交通管理和環境整治力度,保證了高客流環境下的秩序。

 

上一篇:詳解佛教對人類文明的促進作用
下一篇:大安法師:大勢至菩薩的「都攝六根,淨念相繼」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