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大安法師:智者大師與廬山東林寺的因緣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東林寺作為一個祖庭,龍天護法也都是在關注的。

  為什麼這樣說呢?智者大師曾經來過東林寺,並且他來東林寺的因緣還很有點不可思議。

  當時是隋朝改朝換代的時候,楊廣要取代陳國,多處都在打仗。智者大師就離開天台山,去往湖北和湖南一帶。

  有一天在途中,智者大師晚上做夢,夢見一個老僧,告訴他:“陶侃瑞像,屈尊守護”。

  “陶侃瑞像”就是指東林寺的金文殊。那是陶侃當年在廣州作刺史時,看到大海裡面放光,發現有菩薩金像,即派人將金文殊撈起來的。

  之後陶侃在武漢又做地方官,將金文殊供在了武漢的寒溪寺。以後他又調到其他地方去,就想把這尊金文殊帶走,結果沉到水裡了,撈不上來。

  多年後,慧遠大師拿著香爐在江邊禱告,金文殊浮上來了,於是慧遠大師就將金像請到東林寺。當時東林寺原來有個文殊閣的(也許以後有機緣再將其恢復起來)。

  智者大師得到這個夢——那位老年僧人告訴他“陶侃瑞像,屈尊守護”的夢,就明白要去守護金文殊,他就來到東林寺。

  也是智者大師的德業所感,當時浔陽一帶的寺院全都遭受了戰火的破壞,唯有東林寺很安全。

 

上一篇:常福法師:佛法中自力他力和和凡夫俗子的自力他力有何區別?
下一篇:父母與孩子各自的責任《佛說善生經》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