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地藏菩薩感應錄:報親恩日誦十經,解冤結兼開智慧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我的父親和母親一直住在老家。母親今年60多歲了,患腦血栓已經有五六年時間,之前情況挺嚴重的,一直在吃藥、打吊針,由哥哥、嫂子照顧著。我有時也會去為老人家放生,但由於自己不夠虔誠,又不懂得將功德回向給母親的冤親債主,請他們原諒母親,只是將功德回向母親,願她老人家早日康復,所以,母親的病況只有輕微的好轉,雖然一只腳不能動彈,但能開始慢慢挪動身體了,嘴角還是會控制不住,不時流口水下來,吃飯時還是經常被嗆到,飯菜常常噴得滿桌都是。我的父親業障也很重,這十年來身體也一直不好。

  去年的農歷六月,深圳弘法寺開始為期七天的水陸大法會,在法會期間,有感於佛菩薩和父母的恩德,我發願在法會結束後,要讀誦四百九十部《地藏菩薩本願經》回向給父母雙親,希望他們身體健康。後來我就開始每天誦《地藏經》,有時一天誦五六部,有時七部,誦完了五百部《地藏經》。但由於我功夫不夠,智慧不足,不懂得回向給父母親的冤親債主,和他們釋冤解結,效果還是不明顯。農歷的八月中旬,我將母親接到了深圳,發願再為父母親讀誦三千部《地藏經》。這次是懂了,就發願將誦經的功德都回向給父母親的冤親債主,希望他們得蒙地藏菩薩加持,業障消除,離苦得樂,往生西方淨土,發菩提心,同成佛道,同時也和父母親釋冤解結。

  不敢說自己精進,但我將全天的大部分時間都拿來誦經了。我一星期才去市場買一次菜,買回來的菜放在冰箱裡分次食用。我斷絕和外界的一切聯系,每天早上五六點起床,開始誦經,誦四部經,就差不多到八九點鐘了。然後做早餐,照顧母親吃完早餐,我又開始誦經,堅持每天早上和上午共誦六部經。中午做好午餐,照顧母親吃完飯,我會稍做休息,但不是去睡覺,而是看講經說法的影碟,一片影碟我會反反復復地看幾十遍,有時一片影碟我會看兩個星期之久,為的就是消化吸收。

  下午兩三點鐘,我又開始誦經,一直誦到六點半,在這個時間段裡,我可以完成四到五部《地藏經》的念誦。之後又是准備晚餐,照顧母親。晚飯後,母親習慣要看一會兒電視,我就做家務,到九點鐘伺候她老人家去休息了,我再坐下來看一會講經說法的碟片,或者再誦兩部經才去休息。這半年時間天天這樣有規律地生活。

  我母親的病況慢慢在好轉,現在吃飯能自己大口大口地吃了,不再會嗆著,也不會將飯菜噴得滿桌都是;腿腳也有些力氣了。有一次她老人家覺得無聊,想散散心,趁我在誦經,自己悄悄開了門,從家門口扶著樓梯就爬到七樓上去了。我們家是住二樓的,母親自己居然不用人攙扶,就這樣爬到七樓上去,這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事啊!我有時陪著母親在外面花園裡散散步,她老人家的氣色、談吐,都無法讓其他人看出她是個病人,而且還是腦子有點問題的病人。

  母親之前是很容易就打瞌睡的,坐在那裡,一會兒就昏睡過去了,過一會兒,似乎有點清醒了,沒一會又睡著了。在老家時,母親和家人是從不知道佛教是什麼,念佛誦經又有什麼好處的。我回老家看望父母親時,也經常和他們,以及哥哥嫂子說點佛法,但他們都不相信,哥哥嫂子還用現代人的所謂科學精神批評我迷信。這次我將母親接到深圳來盡孝道,也沒強迫母親和我一起念佛,可是母親身體卻日見起色了。有一天我誦完經從小佛堂出來,發現母親居然拿著我給她戴在手上的佛珠在念佛!那一刻,我內心真是百感交集!

  母親雖然不太會念佛,也不精進,但她能開始自發地念佛,讓我內心十分的快慰!這半年的辛苦都是值得的!這半年中,我不是沒起過煩惱,偶爾會突然覺得自己很苦,忍不住就要掉眼淚,煩躁不安。而每一次煩惱現前,我就趕緊強迫自己去誦經,去誦經!等自己一坐上位子開始誦經,佛力的加持,都能使我迅速平息情緒,轉而內心清涼,安寧。

  我覺得聽經聞法也是非常重要的,這也是我每天的功課排得滿滿的,還要擠出時間在中午聽碟的原因。人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要戰勝自我,調伏煩惱,既要依靠佛力,也要依靠自己通過“聞、思、修”而產生的內心的力量,這就是自力他力兩相結合。這段時間我就特別注意這點,再忙再累,我中午也要聽一會兒。我意識到:生命是很脆弱的,一口氣上不來,就會結束了。包括我母親在內的大多數人都不清楚自己這一世生命的終極在哪裡?會轉世到哪一道中去?有的對佛法有所認識了,也知道有一個西方極樂世界可以求往生,但又有多少人做到了認真積累這一世往生西方淨土的資糧,確實落實“信、願、行”了呢?信心、願力真的很重要!要真信佛法、真信這個世間的一切都是苦境,就算有片刻的快樂,也是稍縱即逝,最後還是痛苦的;要真信我們如法修行必定得三寶加持,究竟圓成佛果;要真信因緣果報,才能看開些直至看破放下。我常常在聽經聞法中得到提醒,現在就不會像以前那樣,有那麼多的煩惱、執著了,遇到逆緣,我都會提醒自己,這是因緣果報,自作自受,就會歡喜地去接受。

  目前我已完成一千部地藏經的讀誦,計劃在明年10月份前完成三千部。相信屆時父母親的身體乃至心靈,必定有很好的改善。

  呂師兄找到我,說一定要我抽空將自己的這點感應故事和心得寫出來。其實,我是障深慧淺的凡夫,本沒什麼好寫的。想想別的師兄誦《地藏經》,不用誦很多部就有很好的感應,而我卻感覺內心非常慚愧:功夫不夠,誠意不夠,自己業障也重等等原因,使母親的病況未能迅速好轉。這樣的感應,有什麼好寫呢?我所有的,就是對三寶的信心比之前更強烈了,對佛法的認知更深一些,得蒙佛菩薩的加持,毅力更大一些吧!唯能以此感恩、報恩諸佛菩薩,並願有緣看到這篇文章的人,都能歡喜信受佛法,得到利益。因此想法,答應呂師兄,勉為其難,寫此拙作。

  在此感恩地藏菩薩的大慈大悲加持!

  感恩十方諸佛法僧常住三寶!

  感恩父母親的所有冤親債主的逆增上緣!

 

上一篇:為什麼魔王最怕吃素放生?
下一篇:地藏菩薩感應錄:佛菩薩慈悲護念,腦癱幼女得康健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