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介紹

 

法王如意寶的那些年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上師如意寶(晉美彭措法王)小的時候家裡很窮,就是一個普通的小喇嘛。盡管當時也有人認定上師如意寶是列繞朗巴的轉世,但是沒有引起關注。上師小時候在那若寺是很艱難的。後來他到江瑪依止托嘎如意寶的時候,什麼也沒有。平時只學修,休息日不講法的時候,就到牧民家裡化緣,有時候給一些施主念經,施主們會供養一些錢或吃的東西,以此來維持生活。

  他依止了托嘎如意寶以後,托嘎如意寶非常重視他,也特別喜歡他。後來寺院要求他回去,他又回寺院做了金剛上師、主持法會,在寺院講了一段時間法。不久又遭遇了“文革”。即使在“文革”期間,他也沒有間斷講法。那時候身邊人少,只有幾個人,他依然堅持講法。上師到喇榮時,被命令在喇榮溝裡放羊。那時,喇榮溝裡什麼也沒有,他就在那裡講法。起初有幾個人一直聽他講法,後來聽法的人越來越多,都是從四面八方來的。現在,全世界的人都知道這裡,全世界的人都在贊歎他,這是因為他具有功德的緣故。我剛開始到喇榮的時候,生活條件非常艱難,有些出家人比我還艱難,連牛糞都沒有,無法生火。有時候好幾天都沒有吃的東西,只好餓著。盡管如此,他們也沒想過離開。因為上師天天講法,所以不能離開去找吃的,去買牛糞等。大家不願意漏掉哪怕一天的課,不敢間斷傳承。為什麼上師有這麼大的吸引力?為什麼有這麼多人追隨他?為什麼能一直堅持?上師就具有這些功德,所以都願意依止他,都願意跟他在一起。這種具有功德的人,世出世間的成就和利益自然就會聚集在他面前。不用特意做宣傳,榮譽自然就能遍滿世間。

 

上一篇:離開魔掌,好好活著
下一篇:淨空法師法語:放生不但是有功德,它真有回饋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