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殺生惡報禍及後代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禍殃子孫”是因果定律中重要的一環,它可使今生作惡,但因福報大而不受惡報的人,借由子孫的不幸遭遇而有所警惕戒懼;也可使“因果報應”的事理,在隱微難明之下,仍有蛛絲馬跡可循。

  這時子孫受到連累而遭殃的情形和原因有二種:

  1、犯了殺生惡業之後,生的孩子有殘廢、畸形、多病短命的情況,這是因為當事人犯下殺業後,由於“同業相引,共業召感”的緣故,召感到往世犯過嚴重殺業,應受殘廢畸形等果報的人,來投胎做他的子女。這時子女的遭遇是由於往世造惡業今世應受報所致,絕非代父母祖先受過。

  2、生孩子以後才造殺業的人,若是他的孩子今生福報較薄,而且往世曾造殺業,這時父母的殺生惡行,就會促使孩子的殺生果報提早成熟,本應於未來才受的惡報,卻提早到現在就兌現,從而發生多病、短命、災橫的情況。就孩子來說,他的遭遇只是“後報轉為現報”,仍是自作自受,並無不公平之處。

  (一)一刀四命

  我是個佛教徒,對因果報應之事深信不疑,因為這樣的事,確確實實在我身邊發生過,不由得你不相信!我岳父是個無神論者,也是個打獵愛好者,對於殺生人遭報應之說,從來不相信,可是不久,這遭報應的事,還真讓他碰上了!

  大概是1970年的事了。那一年,快過年的時候,鄰居送來一頭羊,讓他給殺掉,這是一只已經懷孕的母羊,他當時也沒多想,就把它殺了,結果一刀下去害了兩條命。也正是由於這一刀,使他們家也同樣失去了一母一子兩條生命,用他的話來說,就是遭到了現世報!

  過了年,到四月份,他大兒媳婦己到預產期,為確保萬無一失,雖然家庭困難,還是住到了縣城醫院。醫生做完檢查,說是一個男孩,全家人都很高興,兒媳的母親也親自來做護理。

  可是偏偏這時候,卻出了事:這一天,別的人因為有事暫時離開,只有產婦母女在病房,中午喝藥時,她母親陰差陽錯把一包安眠藥倒給了她,喝完之後,就迷迷糊糊睡了過去。開始以為是正常睡眠,都沒在意,等發現不對頭時,為時己晚,雖然在醫院裡,還是沒有挽回產婦的生命,全家人悲痛欲絕!然而痛歸痛,母子倆都已命喪黃泉,卻是誰也無法改變的事實!這和岳父殺害那只懷孕母羊時的情景何其相似?!

  “禍殃子孫”的事,一般人多認為沒有道理,因為祖先父母作惡,無辜的子孫卻要受連累而遭殃,這樣的因果法則未免有失公平。其實,所謂“禍殃子孫”只是一句慣用語,也只是一種表面現象,它背後有更深的道理存在!

  (二)馬蜂復仇

  2005年9月20日12時,貴州望谟縣樂元鎮弄寒小學。放學之後,27個孩子仍在校園裡玩耍,突然聽到一種特別的怪聲響起,天空中10只、20只……越來越多的馬蜂像帶著巨大的仇恨般急速撲來!遮天蔽日向這27個孩子發起集體攻勢……

  聽到孩子們的哭救聲,村裡十幾個人立即向事發校園跑去,經過20多分鐘搶救,學校裡的27個孩子和10名家長老師,無一幸免地被蜇傷。由於傷勢過重,楊昌龍、楊昌梅、王庭安三位小朋友當晚先後死亡。一天後,其余24個受傷的孩子才漸漸從昏迷中清醒過來……那麼,這起慘無人道的事件中馬蜂群來自何處呢?原來,近年來,貴州多個城市開始流行食用一種“貴族新食品”——馬蜂蛹。

  為了獲取它們,每到春天,總有一些村民上山,將蝗蟲肉用細線綁在一塊白色薄紙上,然後守株待“蜂”,直到有為幼子取食的馬蜂將其叼走。這時,村民一路小跑著跟蹤,找到蜂窩的位置。為避免白天受到攻擊,就先在那裡做下標記,等所有馬蜂睡覺後的晚上再進山,挖開蜂窩,迅速將一個小籠子罩在蜂窩上面,這時受驚的馬蜂紛紛飛出,剛好一個個鑽到籠內,其間一根根密密的有彈性的細竹絲向裡收縮,馬蜂就無法再出來。“籠中捉蜂”工作完成後,村民再將馬蜂窩刨開搬運到自家附近重新築巢。事發前,這個村竟有40多個安置在土層裡的馬蜂窩!

  馬蜂不用主人的任何料理,一代一代迅速繁殖,到9月末,最後一代滿窩的蜂蛹形成時,某一個晚上,它們的窩前突然升起熊熊大火,主人的大鎬一揮而下,為守衛家園而戰的馬蜂傾巢而出,可它們剛飛出洞口,就立即葬身火海……半小時後,整窩可憐的馬蜂都被活活燒死!之後,主人刨出它們仍在一個個蜂房裡安睡的孩子——蜂蛹,以幾十元1斤的高價賣到城裡的大小酒店!再後來,這些馬蜂的孩子也都被放到鍋裡,油炸食之……人類炸食了那麼多馬蜂的孩子,馬蜂又反過來蜇殺人類的孩子!只是,那三個死去的孩子太無辜了!但願人們永遠不要忘記:這個世界並不僅僅是人類自己的!

  (三)喜鵲投胎(果卿居士述)

  一九九六年秋,一位少婦在婆婆陪同下抱著一個未滿周歲的男孩來到我家。她向我們哭訴兒子被醫院查出先天性心髒缺損,又拿不出高昂手術費的苦惱。我女兒楊雲對她們說,孩子爸爸十六、七歲的時候,喜歡玩彈弓,曾用彈弓射出一粒自行車軸裡的廢滾珠,打中一只喜鵲的心髒邊緣,喜鵲當即墮地死亡,這個孩子就是那只喜鵲轉世投胎而來的。現在只是叫他們花錢修補心髒,將來恐怕還會有更大麻煩,甚至孩子的爸爸都可能會死在自己兒子手裡!

  楊雲建議她們全家吃素,同時為那只喜鵲念《地藏經》,孩子爸爸必須在佛前向那只喜鵲忏悔認罪,為喜鵲至少跪念《地藏經》一百零八部,越多越好,這樣不僅能得到對方的原諒,更能感得佛力加持,孩子的病可能會不治而愈,長大後可能還會是個孝順的好孩子。婆媳倆回家一問孩子的父親,果然,他在上中學時與同學郊游,用同學的彈弓打下一只喜鵲,當即死亡,他記得很清楚,用的“子彈”就是滾珠。這件事讓他們全家開始信佛,從此斷了葷腥,每天為孩子跪誦《地藏經》。不久,孩子的喘氣聲平緩多了,再去醫院檢查,連大夫都感到不可思議,因為心髒缺損處竟重新長出肉芽,快要愈合了。這個消息令他們全家無比驚歎又振奮,更加堅定了全家人學佛的信心,後來孩子發育很正常,他們家也成為一個和睦的佛化家庭。

  (四)誕生怪嬰,天理彰明

  今年二、三月間,新加坡兩大報紙——“南洋商報”與“星洲日報”都登載了一篇殺龜現報的新聞。新聞大意是:馬來西亞吉打州,有一漁人,有一天活捉了一只海龜,因為痛恨海龜經常弄破他的魚網,便把這只海龜高高吊在一株大樹上,直至窒息而死!幾個月後,他懷孕的妻子臨盆了,產下一個男嬰,奇怪的是這男嬰兩手兩腳,竟全是龜手龜腳的樣子,頭面雖長有眼耳口鼻,可是那顆頭卻是尖尖的,和龜的頭形一模一樣!產怪嬰、生龜仔,這消息不胫而走,報紙還把怪嬰的照片全部刊載出來,真是轟動遐迩,遠近皆知。

  1999年夏天,四川省也發生過一件令人感慨的真實事件:有位養雞專業戶,他養的雞大多賣給屠宰者和雞販子宰殺獲利,其妻後來生下一個女孩,孩子的雙手竟與雞爪一模一樣,而且直接與胸部相連,腸子也暴露在體外,看後讓人深覺恐怖!四川電視台對此事進行過報道,很多人也都親眼目睹過。

  這兩則事實昭彰的新聞,再次證明佛教的因果報應道理是絕對存在的,因為擺在眼前實實在在的場景,不由你不信!


 

上一篇:明旸法師:觀世音菩薩為什麼要念自己的名號
下一篇:智敏上師:修行者為什麼必須節制淫欲?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