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家有病人,萬勿殺生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死裡逃生,殺生復亡

  我弟弟1998年患肝癌,查出時已是中晚期,全家人痛哭一場,不知所措,只好遵從大夫的醫療方案,做了切除手術,後雖經治療和養護,一年後他的病又復發了,而且更加嚴重。去醫院檢查後,大夫說:“回家准備後事吧,一點希望也沒有了!”聽了醫生的話,我淚流滿面,同時也真正覺悟到,國土危脆,生命無常!

  年輕的弟弟患絕症病危,把我從夢中驚醒,明白了黃泉路上無老少,生命就在呼吸間,從此我開始抓緊一切時間學佛念佛,每日讀誦《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捨利寶箧印陀羅尼經》,並每天為弟弟念誦21遍此經中的咒語。過了幾天他的病竟大有好轉,沒吃一點藥,白血球卻從3200升到5300,這更增強了我用佛法為弟弟治愈癌症的信心!之後除了每天延長誦經持咒時間外,我還一邊給他按摩一邊為他念誦經題,幫他消除業障,他的身體竟真的一天一天好起來,大夫連說:“奇跡!奇跡!太神奇了!”

  為使弟弟早日康復,我勸他也學佛,念經題,但他不信不做,總以為吃藥、打針才能治病。我對他說:“和你患同樣的病,而且都比你輕的患者,他們也打針吃藥,為什麼不但不見好轉,反而天天加重呢?這都是我為你念經、持咒感得佛菩薩加持的結果。”

  但無論怎樣勸他都不聽,我只好加倍努力念經為他回向,經中曰:“誦此神咒二十一遍,百病萬惱,一時消滅,壽命延長,福德無盡。”

  弟弟的病情逐漸好轉,由一天四個吊瓶減少到一個;由臥床不起,到能下地走動;由食水不進,到飯量大增;從求生無望,到信心倍增!又過了幾個月,他身體情況更好了,生活也已基本能夠自理,可以回家了,我們都為他能死裡逃生而由衷高興!他自己也興奮地要回家住幾天。

  回家第二天,家裡人要給他補養身體,因為都不相信佛法,就買了一條活蹦亂跳的大鯉魚給他吃,我著急地告訴他們,不能殺生,快去拿去放生吧!可是都沒聽我的話!我弟弟親手殺死那條鯉魚,做菜吃了。因不聽勸告,又犯殺業,弟弟第二天就病危臥床不起,沒過幾天,竟然與世長辭!

  後來我夢見他托生為一條狗,真是遺憾啊!眼看將要痊愈的絕症,卻因為一頓口福前功盡棄!如果不殺吃那條鯉魚,弟弟一定能在佛菩薩加持下得救,可是現在,一切都已惘然!弟弟的實例告訴我們,千萬不要殺生!特別是病情危重時,更不可以殺生自補,否則會立即遭受惡報!

  愛護它命,就是愛護己命!殺生害命,就等於自殺!

  殺生治病,焉有是理!


 

上一篇:智敏上師:修行者為什麼必須節制淫欲?
下一篇:放生,大難天須救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