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新聞

 

緬甸前總統吳登盛剃度出家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據緬華網報道,緬甸前總統吳登盛2016年3月30日卸任後第五天,於4月4日晨8時在曼德勒彬烏倫達曼巴迪善寺廟祝發空門。

  迪達谷一位宗教成員表示,時任國家總統職務在實階省迪達谷國際佛教大學出席世界佛教會議時,已經接受迪達谷大法師的穿著袈裟的邀請,由於時間上安排不來,承諾在總統職務任滿後將成為一個宗教人士。據與前總統接近的人士貌貌昂在其社交網站上透露,吳登盛從今天早上開始成為一名僧侶,法名依丹迪達瑪。支持吳登盛的群眾對此表示歡迎。據悉,吳登盛可能僅穿著五天袈裟,之後將在宗教界從事佛法事務。  

  吳登盛,法名依丹迪達瑪

  吳登盛是緬甸民主轉型時代出現的一位總統,根據2015年進行多黨派選舉結果,於2016年3月30日順利平和地移交給全國民主聯盟。 

  剛剛在一周前卸任的緬甸聯邦共和國前總統-吳登盛剃度出家,這也印證了前總統在退休之前曾經向外界暗示過他將出家的心願。在當時有很多的民眾對總統出家表示支持,認為總統一直都抱有佛家弟子的心態,出家必然是總統的選擇。但是也有很多人不以為然,認為總統肯定對現不了入佛門所具有的凡塵無欲的心態。

  令人感到不得不敬佩的是才這麼短短幾天,前總統果然入佛門了!阿彌陀佛!

 

上一篇:洛桑陀美仁波切:了解業果後應怎樣去行持
下一篇:犯戒受到天神責罰,多虧念佛得以免難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