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懺悔台

 

真心忏悔,消除業障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真心為我所造的業忏悔,願身邊的親人朋友過得越來越好,願逝者能安息

  我是一個28歲的大齡女青年 ,至今沒有合適的姻緣,這都是因為從我上大學後至今造的業障 !

  上大學的時候,我們宿捨老大是個非常直的女孩兒,說話太直導致宿捨別的姐妹和她走得不太近! 老大一點不壞,但是為了取悅別的姐妹,我故意擠兌老大,和老大冷戰。在此,我真誠的向老大道歉,願老大過得越來越好,老大即將出生的小寶寶健康快樂。

  剛參加工作,我把我辦公室的一個男生介紹給我同學,當時覺得這男生家裡窮,我不喜歡。在這男生和我同學聯系的過程中,我喜歡上了這男生。在我同學面前說盡這男生的壞話後,我同學堅決不跟這男生聯系,我也沒法和這男生走一起。當時我內心的想法是,我不能和這男生走一起,也不能讓我同學和這男生走一起,否則我會很吃醋。現在這男生在網上找了一個女友,我同學至今仍然單身,我的罪過多麼的大!我同學現在回老家了,也沒法和這男生走一起了。希望我同學和這男生都各自找到各自的幸福!

  14年的時候,爺爺突然生病住院,當時花了好多錢,看爺爺躺在病床上,我心裡竟然默默的祈禱爺爺趕緊走吧,不要再花錢了!現在想想,我的罪孽好重,希望爺爺在另一個世界能原諒我!我真心的向爺爺忏悔!

  14年5月,前男友因為和我在一起沒激情提出分手,我當時對前男友恨之入骨,沒過多久,前男友爸爸突然走了,我對他的恨一點不減,反而覺得他和他家人罪有應得,我的心有多麼的硬。在此,我向前男友及他家裡人道歉,願他能找到好的女友,願他媽媽能過得越來越好!

  今年正月初六,我很不情願的看姥姥,姥姥一向欺軟怕硬,而且看完姥姥之後,心裡默念以後再也不看她了,結果姥姥正月中旬走了,我好後悔之前對姥姥的頂撞和冷漠,希望姥姥能原諒我,姥姥從我未出生、出生時、出生後,一直都很疼我!

  我挺容易生氣的,說話也挺誇張的,還愛記仇,有些事有些話,都是無中生有。

  我之前造的種種業障,導致我現在沒有好姻緣。好不容易有一個善良的男孩喜歡我的容貌,但他家裡人認為我的屬相和這男孩兒屬相不和,反對我們交往!

  以後我一定要好好孝順爸爸媽媽,善待身邊的每一個人,忍辱,不嫉妒,不生氣,心平氣和的對待每一個人每一件事!

  寫完之後,我心裡輕松了很多!也願所有人能心平氣和的對待每個人每件事!

  真心忏悔,消除業障,希望男孩的家裡人能支持我們交往!不論將來和誰走一起,我都會勤勞持家,孝敬家裡老人!

 

上一篇:學誠法師:如何走出自卑心理
下一篇:淨和法師:信取一念往生,行勤一生多念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