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介紹

 

不求自己安樂,但願眾生離苦:本煥老和尚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本煥長老是我國佛教的領袖,也是我國佛教界德高望重的著名高僧。他一生憂國憂民,踐履佛教界愛國愛教的光榮傳統,時刻將人民的疾苦放在心上。他為人師表,受人尊敬,為我國佛教事業的恢復和發展作出了重大貢獻。(2012年,原全國政協主席李瑞環 評)本煥長老一生為法忘軀,秉持“不為自己求安樂,但願眾生得離苦”的信念,續佛慧命,弘法利生,立足人世,服務社會,厥功甚偉,建樹至巨,是中國佛教界的禅門宿尊,愛國典范。(2012年,時任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評)本煥長老常講,自己雖是一個出家人,但首先是一個公民,國家的興衰、人民的疾苦,不管大小,都有一份責任。老人家超過100歲,依然心懷家國、仁濟眾生。(2012年,時任深圳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張思平 評)

  本煥老和尚在前半生,志在苦行,參研經、律、論教理教義,坐禅,閉關、跪拜五亳、刺血寫經、燃臂孝母、弘法度生、領眾守戒,遵循百丈清規,繼承禅門宗風,倡導人間佛教,尊稱佛門泰斗。在後半生奔走中外,行化四方,廣結善緣,披心瀝膽,建寺安僧,數十馀年來,連續光復別傳寺、光孝寺、弘法寺、報恩寺、正覺寺、蓮開寺、大雄寺等七座寺院,建築總面積約六萬多平方米,籌劃二億五千多萬元,德業巍巍,堪稱佛門巨匠。本煥老和尚重視將中國佛教文化傳播海外信徒,曾用十余年時間訪問歐美和東南亞諸多國家和地區。

  本人也有緣見過本煥老和尚幾面,有神奇的感應和發生不可思議的事情。在此頂禮本煥老和尚,南無阿彌陀佛!

 

上一篇:佛菩薩誕辰日(陰歷)
下一篇:藏洋居士:沉迷游戲,游戲人生,失敗的人生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