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原創

 

藏洋居士:沉迷游戲,游戲人生,失敗的人生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寫這篇文章是因為有很多戒友問我戒色要不要戒游戲!玩游戲會導致破戒嗎?下面分享一位戒友的破戒三部曲:

  1.認為自己已經百毒不侵!覺悟很高!

  2.玩撸啊撸!彈出黃色信息!覺悟瞬間崩潰瓦解

  3,搜索片源~尋找圖片!破戒(從虛幻的撸啊撸到現實撸啊撸)

  我本人也有過同樣的經歷,戒色期間玩游戲,淫念不知不覺冒出來!馬上念起既斷!壓制…不一會又冒出來!再壓制!這麼幾個回合…最後失敗了!

  玩游戲=游戲人生=邪淫,這個等式也許不能套用何人,但是對有的戒友而言,非常合適!

  宋人黃庭堅曰: “三日不讀書,面目可憎”。原句是“士大夫三日不讀書,則義理不交於胸中,對鏡覺面目可憎,向人亦語言無味。”

  就是說,作為一個知識分子,三天不讀書,禮法道義就不能在心中貫通,對著鏡子也會厭惡自己,跟別人說話也覺著自己說話一點意思也沒有。

  況且在一個如此欲望充斥的都市,每天學習戒色知識是必須堅持的,就像在健身房裡鍛煉肌肉,當你足夠強壯時,淫念自然不是你的對手。

  人生無常,若論成功,以志為鑒。玩物喪志, 如果醉心於玩賞某些事物或迷戀於一些的事情,就會喪失積極進取的志氣。

  網絡游戲被現代人稱為“電子海洛因”,網絡游戲不但使青少年成績下降,影響視力更會使青少年走向犯罪的道路,誤入歧途!我們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之花,我們應該用堅定的語言對它說‘不’!!!

  沉迷危害

  1. 游戲改變你的生活節奏,原先想學習的,結果沒時間去學了,原想打掃衛生的,結果沒時間去做了,這都是因為一旦沉浸在游戲中,時間過得很快很快,一晃通關了,才知道又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浪費在游戲人生上。

  2. 游戲使人變得缺乏自律,本來該說,是自律能力差才去玩游戲放縱自己,但實際上,於我而言,玩游戲從來不是“放松心靈”,而是逃避!

  3. 傷眼睛,傷身體,玩游戲的時間如果去做一段運動,也許現在身體會好很多很多,這些痛苦,只有每次失去了才後悔莫及。

  4.最重要~玩網絡游戲比不玩游戲的破戒幾率高很多!原因就是現在網絡游戲基本與暴力色情有關!而且打開電腦到處充斥著黃源!即使定力再強的戒友…也免不了破戒!不可不慎!

  互聯網巨頭馬雲不會在游戲上投入一分錢,現在網游、手游太多太多了,單機游戲其實也和網游一樣有很大危害,所以能夠遠離這些游戲是一種幸福。

  “玩物喪志”,丟失的是一個人原有的本性, 古今成敗之事,都不違反這個規律.所以,我們批判“玩物喪志”,不僅是要約 束“玩物”,更重要的是要堅定志向.有了堅定的志向,則無往而不勝!

 

上一篇:不求自己安樂,但願眾生離苦:本煥老和尚
下一篇:柔弱女生求夫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