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原創

 

念佛機的妙用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關於念佛機,我在《手機學佛》一文中提到過有一款念佛機,非常實用。

  在百度上搜索或者手機直接在百度移動應用中輸入念佛機。有一款念佛機圖像是一尊坐佛頭上有光環後背也有光環,有兩個光環的那個軟件。雖內存只有3.2MB大小,但非常實用!我在佛具店裡也看到有多種念佛機賣,但是念佛機裡面的內容比較夾雜,有密咒、真言、佛教歌曲之類的,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佛號的念佛機很少。

  這款免費的安卓念佛機,裡面有多種格式的阿彌陀佛聖號可供選擇。像六字四音、四字五音、五會念佛、六字五音等等音調。我最喜歡的是六字四音。網絡上也有印光大師唱誦版的六字四音“南無阿彌陀佛”聖號,大家有空不妨下載來聽聽,比較攝心。這款念佛機佛號播放起來是一直循環的可以念一整天,如果你手機有足夠電量的話.這樣你的手機就變成一個免費的念佛機。可以播放給身邊的老人和其他人聽。也可把音量調到很小很小,調到只有枕邊才聽到的大小。俗稱枕邊聲。其實這是很有效果的。自己晚上睡覺一直播,可以在潛意識裡種善根,又不影響睡覺。

  現在青年人換智能手機像換季換衣服一樣快,拜托那些准備換新的智能機的朋友,不要把舊的安卓智能機便宜賣掉了。可以下載一些念佛機,如上面所說的那款也可以,還可以下載一些佛菩薩的圖片壁紙(上百度可以搜Buddha wallpaper的免費的精美動態壁紙.主題是西方三聖像)做手機壁紙用。把舊手機給家裡上了年紀的老人用,這樣就能變廢為寶。舊手機不僅能給老人做時鐘看,用來打打電話。還能幫助老人家學佛念佛。

  淨土宗祖師印光大師說過,勸一人念佛往生西方淨土,即是成就凡夫作佛。

  廣欽老和尚說,念佛只要肯念,成佛一半!

  印光大師還說,要是能把佛號念好,成佛尚有余裕。

  祖師大德是何等的慈悲,唯恐眾生得不到佛法實益,一心勸眾生念佛修行。希望大家能夠重視淨土法門。希望大家能夠慢慢勸家裡人信佛學佛,這樣能夠更好的自利利他。你想想,家裡有人開始學佛念佛了,家人之間的親情緣分就變成助道的增上善緣。全家都得利益。阿彌陀佛。

 

上一篇:學會刪除,釋然
下一篇:酒肉穿腸過,佛祖心中留的住嗎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