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問答

 

淨空法師:關於同性戀的開示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問:這位香港李居士,他說我的兒子是一位同性戀者,他說初期他也很想改過來,但沒有辦法做到。他看了很多分析同性戀成因的書籍,說及有些同性戀是先天與生俱來的,不是自己後天選擇,不能改變,他很想知道佛教如何看同性戀者?佛教有沒有說同性戀的問題?如有,請開示在哪一部經?

  答:佛教經典好像沒有提到這個,同性戀可能在從前的社會沒有,這是現在才新興的,才有。我是到美國才看到,知道有這麼一樁事情,在以前,我們中國社會裡面沒有聽說過。不但是同性戀,男女戀愛都有問題,特別是在現在這個時代。現在這個時代,你看看社會上這種暴力的情形,夫妻關系很難維持,所以離婚率非常高。有些同學告訴我,全世界離婚率已經超過百分之三十,這很可怕。百分之三十就是三分之一,三個家庭就有一個家庭有離婚這些事。離婚你沒有小孩還好,你要是有小孩的話,這小孩可憐,小孩就變成單親,他的性情發育就不正常,將來造成社會許許多多的罪惡,你這一對夫妻離婚,你要不要負責任?

  現在統計青少年犯罪,百分之九十都是家庭問題,家庭健康小孩不會犯罪。所以現在是父子無親、夫婦無義,這還得了!這就是整個社會動亂,以及天災人禍的根本原因。所以在從前哪有說是戀愛這種事情?沒有,夫婦結合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哪有自由戀愛,沒這個道理,但是那個時候人都孝順父母,所以他家庭過得很好,幾千年來都是這個樣子。現在一定要爭,爭男女平等,要爭自由戀愛,愈愛世界愈亂,問題愈來愈嚴重,災難愈來愈多。還是古人的話有道理,現在人想的錯了。他如果要學,多學《弟子規》,多學《十善業道經》,他的問題可以解決了,《十善業道經》跟《弟子規》。

  學佛答問(答香港參學同修之八)

 

上一篇:藥王菩薩是誰?
下一篇:心生恐懼,說明你身處鬼的磁場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