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定弘法師:有多少財富是命中注定,那不工作是否能得到同樣收入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財富確實是過去生中布施得到的。過去生有布施,你這一生出生的時候自然就感了,感得那個好八字,這給你算命的時候就發現你命中有財,實際上這個財也是過去生中布施的結果,這是因。因加上緣就能結果,緣是什麼?你現在從事的職業,你做的工作,你必須要有緣才有結果。如果有因沒有緣也不結果,你什麼都不做,沒有這個緣,那可能也沒有結果。但是因是存在的,現在沒有結果,以後會結果,只是現在沒有這個緣,你那個命中的財是丟不了的,這個道理你要明白。你要去工作,如果你命中有錢,自然能賺到錢,你有緣了。不管你從事什麼樣的行業,你命中該有的,它真的就會有。所以要從事正業,正業就不造惡業,在你獲得命中本有的財富同時,你不會造未來的惡業,也不折損命中的福報。如果你從事的是惡業,那你命中的財還是會得到,但是可能被打折了,而且將來你還要因這個惡業受報。這些因果事實真相我們要想清楚,知道怎麼選擇我們的工作,我們的人生。

  選自 修行與生活座談會  定弘法師主講  (第一八二集)  2012/8/25

 

上一篇:善解萬物:以科學方式理解因果規律
下一篇:定弘法師:念什麼經可以幫助父母積功累德,需要回向嗎?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