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大安法師講故事:短命的他,是怎麼得長壽活到92歲的呢?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有一個叫程夷伯的,他在二十九歲那一年,有一天晚上作了一個夢。他那已故的父親在夢中就說:“你今年就要死了!可求覺海救你。”

  這個程夷伯醒過來,就惘然了:“我今年要死!求覺海。覺海是誰呀?”

  有一天遇到一個四川的僧人,善於看相。他就請問那個僧人的字號,這個僧人說:“我叫覺海。”

  哎!跟夢中所說的名字一樣。

  那這個程夷伯就問:“我的壽命會有多長啊?”

  那個出家人就說:“你的壽命啦,是短命的命。恐怕不能活到明年了。”

  這一看,就算得很准,也就是今年要死了。

  那麼程夷伯就很誠懇的求他:“你得要跟我想個辦法呀!救濟我呀!”

  那個僧人呢,看到他很誠懇,就找了一杯水,往水裡面呵氣;呵氣了之後,就讓這個程夷伯喝下去。喝下去之後,就對他說:“今天晚上如果有什麼好夢,你就來告訴我。”

  那麼當天晚上,程夷伯真的作了一個夢:就好像到了一個官府,官府兩旁有那個長廊。長廊左邊的廊下站立的男人、女人,都是穿戴得很整齊,表現的很喜悅的相狀。那右邊站立的都是那些犯人,披著枷鎖或者被繩子捆綁,在那裡哀號哭泣。這兩邊人,命運就不一樣了。

  那旁邊就有個人說:“左面那些穿戴很整齊、喜悅的人,是修橋修路的人。右邊那些披枷帶鎖的,是毀壞橋路的人。所以如果要福德、壽命,你自己可以選擇。”

  這個夢,一看就很清楚了。這個吉凶善惡的果報,就那麼明顯的擺在那裡。

  所以程夷伯醒過來之後,就發大心來“修補橋梁、道路”,對這個事情不遺余力的去作。

  可能到了現在,人家都會覺得是個大傻瓜:“你又不賺錢,去修橋補路,干嘛呀?”

  那麼他這樣去作,後來再見到覺海這個比丘,這個僧人就說:“哎!你的相變了,壽命已經延長了。”

  後來程夷伯活了九十二歲,子孫五代都是昌盛的。

 

上一篇:淨空法師:希望同學們了解我最近這幾年在干什麼。
下一篇:蔡禮旭:所以輕財,反而自己的福報更大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