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我貪色導致的惡果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從一件事情就可以領悟出許多精妙的道理,而別人通常需要學習很久才能知曉這些道理,甚至還學不會,這就是為什麼有些人學了很久還不如一個新學者的原因。曾經我就有過這樣的感覺,做事情一下子就可以抓住事情的重點,然後做得比同時進行的其他人還好。可是,自從染上邪淫後。這種靈性就減弱了,很多問題容易鑽牛角尖,根本沒法去解決。學習佛法,最先要做的事情就是持戒,持戒裡面最先要做的就是不邪淫。

  以前我腳根從來不會崴到,染上SY後有時候往樓梯上跳一下就輕微崴到,以前無論怎麼跑,腿都不會抽筋,後來有次晚上跑步腿抽筋了。我猜測,只是猜測,那些游泳腿抽筋的人之中,有一部分可能就是SY患者,所以游泳的時候腿才會抽筋,從而溺亡。如果沒有種下SY的因,就沒有游泳時抽筋的果,就沒有溺亡的果。表面看上去是抽筋溺亡,實際上就是SY大損福報導致的早死的一種體現,如果他不SY怎麼會是這樣死。當然,這只是我的猜測。但不能說沒有這種可能。

  之前看過一則奇怪的新聞,有人多長出腎。就是腎器官比普通人多,那麼他有什麼體現呢,首先力氣特別大,十五六歲就能雙手提起200斤重物,而且冬天不怕冷,幾乎不生病。中醫真的很厲害以前就知道腎是作強之管。反而言之,SY患者,腎衰,力氣小,畏冷,容易生病,精神差。我就是以前力氣大,現在感覺手臂都沒上面力氣。

  關於感受,人生不能從來,所以不能通過同樣的模式來驗證有SY與沒SY的絕對性差別,但可以通過有SY到沒SY之間的變化來推測。首先就是智力漸漸上升了,不像之前容易鑽牛角尖。因為學習佛法能使人身心安樂,所以我不太敢確定是不是持戒後使得身心變得更安樂,還是佛法這種正知正見所帶來的身心安樂,但我感覺,兩者都有,佛法是根本上的,精神上帶來的身心安樂,比如了知人死後不是完全消失就能對死亡沒有那麼大的恐懼,這是正知正見帶來的身心安樂。而持戒是恢復上帶來的。持戒之後從痛苦到消除痛苦帶來的安樂。我猜測是這樣。

  很多人都說持戒之後運氣會變好,我不敢說假話,我運氣沒變多好,但我相信那些持戒後命運轉變是真的,而我的情況,我猜可能是對父母沒有盡孝,很多人都說孝順父母轉變命運很快,這一部經書大家最好抽空看一下,除非你不想擁有福報,就是對好運沒有渴望,那麼對這一部經可以忽視。修福的方式很多,福的量也不同,有人用了很大的心力和身力,弄得自己身心疲憊,修的福量還很小,而有的人只是花了一點點心力身力,卻修了無量無邊的大福報,所以我建議有空看一下。

 

上一篇:淨空法師:告訴諸位,讀經也是念佛
下一篇:春種秋收如因果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