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厭苦求樂,換皮往生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2007年臘月的一天,一位病人家屬打來電話問我:“家中有一個病人,患有嚴重的皮膚病,能否到家來看看病人的血管,是否可以靜脈點滴,如果可以,我們去開藥,不行的話就不去開藥了。”我問她:“之前打過點滴嗎?”她說:“剛剛出院沒幾天。”

  就這樣,當天下午四五點鐘,我去了她家。

  眼前的一切讓我驚呆了。只見一位近70歲的老人躺在床上,眼睛瞪得很大,張著嘴,露出僅有的一顆門牙,上氣不接下氣地喘著,更為嚴重的是,暴露在外面的皮膚,包括頭皮,都長滿了嚴重的皮屑,整個人像套了個麻袋一樣。眼前的景象讓我聯想到,前幾年沈陽一位韓永波“打蛇吃肉變成蛇人”

  的事兒,連忙問他的家人:“他患的是什麼病啊?”

  家人說:“他患皮膚病已經十幾年了,全國各地都看遍了,這些年治這個皮膚病花了近20萬也沒治好。前幾年又患了腦梗塞,半個身子不能動,今年又患了肺水腫。已經近兩個月沒吃什麼了,白天晚上就這麼喘,一直在醫院住著,靠點滴維持。前幾天醫生說,這血管實在扎不了,建議先回家養養,不行再去醫院。可回家這幾天只能喝點水,一點飯都不能吃,想再去醫院,馬上要過年了,家裡有不少事,人手也不夠,就想在家給他輸液維持。”

  了解了他的情況後,我雙手合十,面對這位在痛苦中掙扎的老人,含著眼淚問他:“老人家,您苦不苦?”老人一面點頭一面含糊不清地回答我:“苦,苦。”我說:“既然這麼苦,想不想離苦得樂?”他急切地答:“想。”我連忙說:“有一尊大慈大悲的阿彌陀佛看到你太苦了,讓我告訴你,救你出苦海,你同不同意呀?”他當時的眼神就像看到了救星似的,連連點頭回答:“同意,同意!”我說:“那好,你跟我念佛吧。你念佛,佛就會救到你,我念一句你就跟我念一句,你看好不好啊?”他連忙點頭答應:“好,好。”

  就這樣,我帶著他念了十幾句的“南無阿彌陀佛”,開始給他打點滴。當把他手拿過來時,心情真是難以言喻,因為根本就沒有下針的地方。厚厚的一層皮像麻袋似的,我含著眼淚,嘴裡念著佛號,心裡想:大慈大悲的阿彌陀佛啊,這個老人太苦了,他已經同意您救他出苦海了,您一定要放光攝受他!

  如果他的壽命到了,您就接他往生極樂世界,如果世壽還沒到,請加持他快好起來呀。就這樣,在第三針的時候,終於找到血管了。

  我回到家後,在佛堂上香、禮拜,一面念佛一面祈請阿彌陀佛慈悲加被這位老人。

  第二天早晨8點多,我前去再為他輸液,當我把他的手拿過來時,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短短十幾個小時的時間,胳臂上、手上的皮屑都全部掉光了,露出了潔白光亮的皮膚,每一根血管都清晰可見。再看他頭部的皮膚,也已不是昨天那樣了。

  我激動地雙手合十,稱念著“南無阿彌陀佛”,老人也跟著我一句一句含糊不清地念著。那天後,每次都是一針就找到血管了。

  第三天,我一進門,他的老伴兒非常激動地拽著我說:“小倪啊,快看看我老頭吧,他十幾年的皮膚病怎麼突然間好了呢?”她把患者身上的被子掀起來,我看到老人身體的皮膚潔白光亮,就像二十幾歲年輕人的皮膚一樣,連頭皮都是那麼清亮。床上、地上落滿了皮屑。

  他老伴兒說:“我老頭走南闖北看了十幾年的皮膚病,花了近20萬塊錢也沒治好,怎麼這幾天突然好了呢?今天早上還吃了大半碗粥。”因為她的耳朵聾,每天我去的時候,跟他老頭說的話她只是看,也聽不到。我當時也很激動,大聲告訴她:“我第一天看到大叔這樣子,心裡就很難過,每天來的時候都領著大叔念一會兒佛,是阿彌陀佛加持他好的。”

  她一聽,一下拽住我的手,就開始給我講述十幾年前的事。

  她說:“十幾年前,我家老頭跟他三個結拜兄弟打獵,打死了一條蛇,那三個兄弟在幾年之中相繼死了,我老頭倒是沒死,卻被這皮膚病纏上了。這幾年又添了這麼多的病,頭幾年我們也跟著親家信過一段時間的佛,沒見好轉,後來我們就信基督教了。小倪呀,我求求你,你看他病得那麼重,我信基督教不能念佛,你給我家老頭念念佛吧。”

  我告訴她:“你家老頭都這樣了,通過念佛他才好了,這一切你都看到了,你是他最親的人,你不幫他誰幫他呀?我的工作很忙,不能全天在你家陪著啊,這樣吧,道理我一時半會兒跟你也說不清,即使你不能念佛,你一定要提醒他念。”當時她一口答應下來:“那可以,一定能辦到。”

  那天回到家中,一想到老人生病的原因,我的眼淚止不住流了下來。那被無辜傷害的蛇,帶著滿腔的仇恨,索走了三條人命,又跟著這位老人,苦苦地糾纏了十幾年,讓老人生不如死。老人根本不知道是因為當年的一念之差,造成今天苦不堪言的後果,他只是不想這麼苦了,就這樣一句一句地跟著我念這句南無阿彌陀佛,他身上的眾生同時也蒙大慈大悲阿彌陀佛的光明攝受,化解了一切的冤業,而得以解脫了。

  無量劫來,我們這些不聽話的流浪兒,在六道中輪轉,為了個人的利益,互相傷害報復,生生世世纏縛在一起,無有解脫之日。如果沒有彌陀慈父大慈大悲、大願大力,我們這些造業的凡夫何時能解脫啊!想到此,好想放聲大哭。

  以後的幾天,每次去老人家裡,我都問他:“念佛了嗎?”他向我點頭微笑,嘴一張一合地念著佛。

  我告訴他:“不管這病能不能好,一定要念佛!一旦壽命到了,阿彌陀佛肯定會救你出苦海,去極樂世界的,再也不必受這痛苦了。”老人天真地看著我,懇切地點著頭。而老人的狀況,也一天比一天好。

  有一天,老人突然對他的老伴兒說:“咱家要有喜事了,我看到兩只喜鵲來報喜。”我聽他這麼一說,心想:“莫非老人要走了?”

  就在第十天,老人進入了昏迷狀態。家人將他送往醫院,我跪在老人床頭,一再叮囑他:“不要怕、別緊張,阿彌陀佛會陪你走完人間最後一程路的,阿彌陀佛一定會救你出離六道輪回的大苦海!”雖然當時他已經進入昏迷狀態,還在微微向我點頭,好像在說:“你放心吧,我不能忘了,也不會緊張的。”

  我念著南無阿彌陀佛,平靜地期待著老人早一刻牽到阿彌陀佛慈悲救度的手。

  幾個月後,我看到他老伴兒,問起他送醫院後的事,他老伴兒說:“到了醫院清醒了一天,他告訴兒女,不要給他治了,他要走了。是第三天走的,非常安詳。

  大概二十幾天後,女兒夢到他爸說‘告訴你媽不要惦記我,我非常好,住的地方美極了,很享福’。女兒說,她爸在夢裡像二十幾歲的年輕人。”

  這位老人有沒有往生,我沒有能力去懷疑,我只知道,救度我們的願,是阿彌陀佛早在十劫前就已經成就了,又有十方諸佛作證明,我等罪惡生死凡夫根本不具備懷疑的資格,就像這位老人和他身上的眾生,原本是不共戴天的仇人,卻被阿彌陀佛的同體大悲、無緣大慈平等救度了。所以,不管未來的日子是短還是長,我都不會迷茫了,“南無阿彌陀佛”六字名號會帶著我安全回歸極樂家鄉!(齊齊哈爾市 靜愛記)

 

上一篇:洛桑陀美金剛上師簡介
下一篇:病苦念佛,得遂往生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