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介紹

 

洛桑陀美金剛上師簡介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洛桑陀美金剛上師,青海人,1967年8月出生在阿尼瑪卿山腳下黃河源頭,14歲在青海省塔爾寺洛桑旦曲金剛上師座下剃度出家。藏傳格魯巴傳承,19歲拜拉茂。雍增仁波切為師,學習顯宗《小五明》,《五部大論》,《菩提道次第廣論》,《密宗道次第廣論》,《密集金剛》,《勝樂金剛》,《時輪金剛》,尤其是黃教山局格魯派的《大威德金剛修行廣論》和《四加行的傳承講義與修法》,得到了各個本尊《生起次第》和《圓滿次第》的全部灌頂和傳承.之後進入青海省密宗學院查納寺進修。

  21歲時通過嚴格審核,考入青海省藏語系高級佛學院,依止有文殊師利菩薩化身之稱的洛桑道爾吉等多位上師,進行為期四年的學法深造。在青海省藏語系高級佛學院畢業後,繼續參學。上師先後到西藏拉薩的色拉寺,哲蚌寺,噶丹寺以及拉卜楞寺等格魯寺院參學。

  1995年遵照傳承上師的旨意,到山西五台山文殊洞閉關,專修《五尊文殊菩薩》和《大威德金剛》。出關後在五台山籌建五文殊智慧塔,為祈求世界和平,正法久住,連續三年在五台山供燈幾十萬盞;同時應邀赴各地廣弘佛法。

  2006年,經遼寧省朝陽市當地信眾及有關部門邀請,任建平喀喇沁妙吉寺住持至今;現任遼寧省佛教協會副秘書長,朝陽市佛教協會主管藏傳佛教工作副會長。

  妙吉寺是國家宗教事務局批准的寺觀教堂,是省,市,縣愛國愛教,知法守法,團結穩定,教風端正,管理規范,促進社會和諧的重點寺院和先進典型。

  自五台山閉關至2014年,上師於圓滿智慧流露著出《觀世音菩薩祈禱文》,《黃財神祈禱文》,《文殊大威德金剛祈禱文》,《大威德金剛中陰解脫祈禱文》等,並將藏傳佛教格魯巴《四皈依》,《文殊師利祈禱文》,《喜足天上師瑜伽》,《二十一度母禮贊經》,《釋迦牟尼佛贊頌》,《妙音天母贊》,《無量長壽佛祈禱文》等創作成空靈動聽的天籁佛樂,廣為傳唱。

  為將藏傳佛教格魯巴清靜的法流傳給更多的漢地有情,2011年始,上師漢文著述了《和諧中的智慧》,《和諧中的快樂》,《和諧中的解脫》等系列精神修行著作,編著了《來自雪域高原的故事》,告訴人們要認清人生的本質,從俗世煩擾中解脫出來,從而獲得趨向人生圓滿的方法。

  為消除眾生的苦難厄運,遣除個人的違緣障礙,成辦種種所求,將有緣眾生安置於成熟解脫的正道,上師觀察殊勝緣起成熟,於2013年,上師在漢地發起了《億遍文殊大威德金剛根本咒》,《億遍文殊菩薩心咒》,《上師瑜伽觀世音菩薩加持速疾成就法》等共修活動。

  為滿足眾生的善願,使更多有情得到人天的利益和究竟的安樂,2014年,上師觀察因緣成熟,建立妙吉寺網絡佛學院;開設網絡講堂,慈悲傳授總攝三藏十二部經的要義,攝含佛法一切修持竅訣的《菩提道次第廣論》;以聞思修,講辨著的方式,系統,次第引導弟子和信眾修學佛法。

  為使有情累積圓滿菩提的福德資糧,上師每年都帶領信眾在妙吉寺舉辦十萬束(現已增至超二十萬束)鮮花供佛,十萬盞淨水供佛,十萬炷妙香供佛,大威德金剛火供,大放生等法會;常年累月在當地及各地弟子有緣城市,組織信眾去敬老院愛心扶貧濟困,助學等慈善義舉;上師帶領寺院僧眾日日為信眾舉辦祈福,超度佛事,為信眾們接觸煩惱,廣種福田。

  來到朝陽後,上師將象征團圓,幸福,美滿的藏族民間鍋莊舞傳給了漢地的眾弟子;2013年春,在朝陽釋迦摩尼佛捨利塔(北塔)廣場,將金剛乘甚深“見即解脫”的藏密金剛舞展現給漢地的眾有緣。

  2014年春至今,上師又將西藏傳統的法事活動(展大佛),慈悲傳承給了漢地的眾有緣,為構建和諧社會貢獻了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淨空法師:地獄在哪裡?靈魂在哪裡?西方極樂世界在哪裡?
下一篇:厭苦求樂,換皮往生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