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新聞

 

五台山為唐山大地震40周年祭舉辦超薦祈福法會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圖片:飛雪)  文/淨善

  2016年7月28日,適逢唐山大地震40周年祭,山西省五台山為“唐山大地震40周年祭”在大聖竹林寺舉辦超薦祈福法會,深刻超度和無限悲憫大地震逝去的生命,共同祈願世界和平、人民安樂。

  是日清晨,五台山為“唐山大地震40周年祭”超薦祈福法會在大聖竹林寺正式舉行,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山西省佛教協會會長、大聖竹林寺住持妙江大和尚拈香主法,並帶領僧俗二眾誦經祈福回向。深切緬懷在大地震中逝去的同胞,

  真誠感恩在抗震救災中給予唐山人民無私援助,希望佛法的慈悲之光能攝照唐山人民及各地人民安居樂業、幸福安康!祈願世界和平、風調雨順、災難永息!共同祈願災難止息,世界和平,人民安樂。

  1976年7月28日3時42分,一場毀滅性大地震襲擊了唐山。頃刻間,山崩地裂,房屋坍塌,城市化為廢墟,大地震造成242769人死亡,164851人重傷,地震罹難場面極其慘烈,為世界罕見。40年過去了,一座現代化宜居的唐山新城在廢墟上崛起!也許人們已經模糊了大地震中那些悲慘的畫面,淡忘了天崩地裂中那些絕望的哭泣,但時常突發的災難卻讓我們清楚地看到生命的無常。日前,南方洪澇未過,北方多地又遭暴雨侵襲。邢台洪禍尤其讓人揪心。無常時時提醒人類,面對生死無常,需要並肩承受,更需要提起超越無常、究竟離苦的信念。

  2016年7月28日,是唐山大地震40周年紀念日。殷憂啟明,災難清楚地看見生命的無常。為唐山大地震40周年祭舉辦祈福息災法會。藉此法會功德,共同祈願災難止息,世界和平,人民安樂。惟願有情眾生破除無明、超越生死,無情世間時光靜美、地久天長!

 

上一篇:洛桑陀美金剛上師:學佛人的積極
下一篇:慧廣法師:為什麼修行要遠離惡友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