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介紹

 

妙智法師:奉獻則心裡坦然亮堂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妙智法師,俗姓蔡,名松蒼,祖籍福建福州,生於清光緒十四年(一八八八年)歲次戊子十二月二十八日。自幼隨父學醫,刻苦鑽研,醫術精湛。一生懸壺濟世,為無數患者解除病苦,直到圓寂前四天還在行醫,深受社會各界人士的好評。

  妙智法師於一九三七年,感悟世事變幻,人生無常,毅然出家,在福建省龍海縣浮宮鎮鹳石巖寺,禮傳清和尚為剃度師,二十世紀三十年代末在福州鼓山湧泉寺,受具足戒於虛雲老和尚座下。

  妙智法師一生以修持‘藥師法門’為主。他所提倡的佛教養生之道是∶‘三勤’∶腦勤、手勤、腳勤;‘三靜’∶靜心、靜氣、靜行;‘三淡’∶看淡權力、看淡金錢、淡忘年齡;‘三樂’∶助人為樂、知足常樂、自得其樂。其中不僅內涵養生靜華,更富有佛教慈悲濟世的真理,值得當今世人借鑒。

  少時飽經磨砺,老來不畏風霜,坎坷的經歷,多舛的命運,使他的生存意志變得無比堅韌。“經歷的事多了,對世間的恩怨紛爭,我都能以寬容平和的心情對待,不會無端地苦惱自己。”他曾經這樣說,可見其襟懷豁達坦蕩。蔡松蒼一心堅持行善,他常說:“索取意識著與苦惱結伴,奉獻則心裡坦然亮堂。”

  妙智和尚於2003年正月廿八圓寂。正月廿六,老師父跟弟子說,他過兩天就要“走”了。弟子認為妙智師父身體沒有異常,是在開玩笑。妙智嚴肅地對弟子說,並要求准備逝後的東西。果然,過了兩天,妙智和尚在香光念佛堂圓寂,圓寂時慈祥的臉上還瞇睜著雙眼。

  遵照妙智囑咐,弟子請來九華山法師,將其跏趺坐缸,缸中配以木炭、檀香木、石灰等原料,再密封缸體及砌磚封護。經過3年的坐缸時間,即至2006年正月廿八開缸,其肉身完好,顏面如生,令人不可思議的是,他的頭發和指甲竟然又長出來,指甲竟然長了2厘米。廈門閩南佛學院圓智法師特為妙智老和尚命名為“肉身和尚”。2006年底,佛光寺為妙智肉身和尚裝金,采用金箔材料,共貼金八層。經過貼金後,肉身得到更好的保護。

 

上一篇:慧廣法師:為什麼修行要遠離惡友
下一篇:嘎瑪仁波切:具德上師需要具備什麼樣的功德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