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果卿居士:學佛不是做給別人看的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學佛不是做給別人看的,如果你在單位上班,你的學佛就不能影響正常工作。如果你只顧自己學佛,其他同事甚至領導看到後,就會誹謗佛法。誹謗佛法的人造了業,而與你也有連帶關系。所以,我們必須全心全意為工作,在工作崗位上敬心盡力。必須保證工作不延誤,工作不馬虎,真的沒有事可做了,有了一點空余時間,你再學佛。

  我們拿著公家的工資,如果不為公家盡心盡力,卻總考慮自己利益,這不是學佛人。就是有空閒的時間,我們也應當去為公家擦擦玻璃、拖拖地!再小的事,我們也要有多幫助別人的用心。不要到處榜標自己學佛了,好像做給別人看。

  2、不管你在哪裡,你首先要有一個思想,要忘掉自己,要有無我的思想。不要老對自己的事瞻前顧後。待人處事時,要有我現在就是佛菩薩,這個事應該怎麼處理。以佛菩薩的身份,自己就是佛菩薩,哪麼你處理事情時就要改正自己以往的錯誤。

  佛菩薩肯定是時時處處利益人,哪麼,我們學佛人也是如此。凡事都要有利益他人的思想!這就是佛菩薩的境界。

  3、念佛要以心來念,不是用口。不能嘴上在念佛,心裡妄想不斷,而是要用心來念,直至以無念來念。比如,你坐在公共車上,你是居士,你沒有必要象出家人一樣,手裡也拿個念珠,做出自己在念佛的姿態,這會使佛法受到誹謗。

  應該怎麼呢。我們在心裡念。或者,我們保持一個平靜、安和、沒有妄想的心境。如果車上忽然上來一個漂亮女的,你的心裡忽然一動,哪麼這時,你就念佛,用念佛來壓制你的心動。如果你平時能保證如如不動,已經有了見男人女人年老的少的,沒有妄想,哪就不需要在車上不停的念佛。

  4、學佛人的行為,一定要利人。比如說,你在馬路上看到一塊西瓜皮,哪麼,你如果想,我要躲開它,要不會滑倒的;或者你看到一個障礙,自己先躲避了。哪你不是真正的學佛人。

  真正的學佛人,要立馬會想到他人可能會受到傷害,一定要去拿掉它,去大膽做這個利人的好事。這是生活中的一個細節,許多道理舉一反三。

  5、把念佛、誦經、為善的所有功德,應該回向給一切有情眾生,不能老想著要讓自己怎麼怎麼好,要發財、要升官、要調工作崗位、要讓老婆孩子都好。這不行。我們必須想到一切有情眾生。我們每天回向這些功德時,一定要把功德回向給我們曾經殺害過的、傷害的眾生,想想它們多麼痛苦!

  現在我們學佛了,也想要成佛,這些怨家會輕易罷休嗎?我們一定要處處為這些眾生回向,要有讓這些眾生先成佛,先讓這些眾生往生西方淨土後,我們再成佛的大願。

  6、要經常忏悔自己的過錯。每個人在沒有學佛前,做過的壞事、錯事無量無邊。現在學佛了,一定要忏悔。而現在每天還要防止再造新業。我們必須要守住戒律,戒律非常重要。學佛一定要守住戒律。

  7、把《楞嚴經》上的四種清靜明誨背下來,每天背一遍。試試看,你的身心、行為以及其他一切,以後肯定會發生變化。

  8、上班族,如果每天時間少,念誦《地藏菩薩本願經》時,每天可以念幾品,或者兩天念誦一部,都可以。更多的時間,在外我們要為公家專心服務,回家,我們要盡職做好家裡的事務。學佛其實就這麼簡單。許多答案在《現代因果實錄》上講的非常詳細。

  誠心念佛感應實例:80歲老太背《藥師經》除腫瘤

  青島有一位將80歲老太太,查出腿部長了一腫瘤,她不想動手術,問一位居士怎麼辦?居士說她只要一月內背過《藥師經》,病就好了。其實居士也就隨口一說,不知是否有用。

  老太不認識字,回家讓他的孩子一個一個字的教她,果真一月內將經文背過。一晚夢到地藏王菩薩邁著穩健的腳步來到她的床前,在她的腿部揮手一抓,說好了!第二天,老太的腿部腫瘤果真沒有了。感謝地藏王菩薩慈悲救護。

  不管我們修持什麼經文,只要發大願,真修為,佛菩薩就會感應來加持我們的。

 

上一篇:洛桑陀美金剛上師:在做事中修感恩和忍辱
下一篇:達真堪布:如果破迷開悟了,一切都有了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