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南懷瑾:開口念經咒佛號,水分子都跟著變化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淨土法門念一聲佛號,叫做“三根普被”,這句話是最大的教義,也是佛教最重要的,大家卻很輕視。哪三個根呢?第一等聰明的人是上根,就是昨天我引用孔子講的“生而知之”的人;第二等“學而知之”的中是等人;下根中最笨的人。上中下三等,三根普被。不管你高智慧或最笨的人,念一聲佛號,心一靜,什麼魔啊鬼啊,當下都寧靜了。

  不然你們可以去做個試驗,養一只貓,或一條狗,這些動物在動得很凶猛的時候,你靜靜站在前面,看著它的眼神,你的心進入它的心裡頭,念南無阿彌陀佛,它就安靜下來了。

  我以前的一個老學生,就是朱文光博士,這裡老一輩的都叫他師兄,他是台灣人,他跟我最早,死得也最早,學農化的,美國留學,既學佛又學道。我吹牛給你們聽,他真是大科學家,雖然學農化,什麼都懂。他有科學問題解答不了的就跟我來討論,開始做試驗,講了很多東西。

  有一個階段,他測驗念佛、念准提咒的功效,把稻子、花木種兩排,用念過咒子、念過佛的水澆一排,用普通的水澆另外一排。兩三個月比下來,發現用念佛念咒子的水澆的稻子、花木長得非常好,比一般好地兩三倍。

  他說開口對著那個水念大悲咒或准提咒,或念心經,或者念阿彌陀佛,效果都不一樣,水的分子跟著變化。開口念和用意識默念,又是兩樣效果。

  你們沒有經驗,大概古道有點經驗吧。像我當年在峨嵋山上閉關,山上三年把人世間一輩子的清福已經享完了。所以我說我這一輩子的福氣從此沒有了。你們以為做官發財的有福氣,在我看來沒有福氣,真的福氣是清福。

  在那個峨嵋山頂,到了秋天九月十月之間,已經大雪封山了,上山是不可能的,沒有人可以走路上來的。要從山頂下來除非是滑冰下來。也有些和尚師兄弟們,屁股上包個大草席,拿兩個手棍,從山頂上“嘩”一路滑下來,那真是萬山冰雪。

  我那時享盡清福,每夜的月亮都看得到,不管彎彎的眉毛月,半圓的月,圓滿的月。看到上空都是藍天,加上萬山冰雪,四周上下整個是水晶世界。尤其夜靜更深,不要說人看不到一個,鬼也看不到半個啊。那是冷得很哦,冷到已經不知道自己冷不冷了。就在那個時候朗誦一聲詩句,或者一聲南無阿彌陀佛,整個大地好像都在震動。

  現在我們大家在座的都住在城市中,紅塵滾滾,多少煩惱。但是,自己回到小房間,乃至有一個小地方坐下來,眼睛一閉,算是自己死掉了吧!什麼都不管,心中南無阿彌陀佛一念,同山頂的境界是一樣的清淨。

 

上一篇:殺生業報因果實錄
下一篇:關於水陸法會你要懂的基本常識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