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治業障病為什麼要發大願?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每部經都講到菩薩的慈悲,以及佛力的神通廣大。但很多人就會誤解。比如生病了,他去求一求菩薩,放一點水果,或者念一兩部經,求著菩薩幫忙把病魔趕跑。如果念了病還沒有好,就覺得佛法不靈了。因為佛也拜了,經也念了,功德也做了,怎麼還好不了。所以他就認為,生病還是找醫生比較現實。這就是對佛力的誤解。

  佛的力量不可思議,但眾生的業力一樣不可思議。有個人,她沒有孩子,跟我們去了普陀山求子,也發願布施了幾千元,第二年就得了孩子。她是因為剖腹產,開刀過後,傷口竟然發炎。一直好不了,就無法出院,而且很痛。

  我就勸她說,你去發願念地藏經,她先發願念一百部,病苦沒有消除,到了發願念五百部地藏經時,傷口竟然復合了。她就出院了。

  這就是業力不可思議。你必須要自己去努力去做,而且要做多才可以。不是你想著念一兩部經就解決了。這就像民間的迷信,拿點水果來拜佛,就求這個那個,這就是精神寄托了。生病了,就要去做大布施,有時候不是幾百元幾千元就能解決問題,甚至好幾萬。

  一般人經濟本來一般,對佛菩薩沒有這個信心時,很難做到。他寧願去開開刀,花個好幾萬。他很難相信說,我布施了,我來建佛像幾萬元,菩薩就保佑我病好。很難有這個信心。

  仁煥法師也講過自己經歷的故事。有個人生病了,得了業障病,腿腳不能走路,法師就跟他家屬說,你要布施,金額從一萬開始加,加到他能走路。加到了五萬。病人真的能走路了。但能走路後,家屬又有些反悔了,就這麼簡單一句話,就要五萬元。所以有些不情願,又不想給了。結果病人又不能走路了,家屬就趕緊拿錢來供養。

  這就是業力的問題。冤親債主來討債了,他要討回那麼多功德。不是三寶要你那麼多錢。記得啊,佛菩薩萬德莊嚴,還需要我們給佛蓋個廟,建個佛像嗎?不是佛需要,是我們需要培養福報,需要還功德。所以我們要有個概念,尤其是學佛後,更應該明白裡面的因果。

  還有個病人,一周歲多,一只腳發育不正常,醫生說要等到十六歲才知道,可能是一只腳缺鈣。我就跟她父母說,小孩子的病,如果治不好的,都是業障病。你找醫生也沒有用,你去找佛法,去布施。

  她就去布施,很誠心的忏悔和發願要布施兩萬元。剛發願完,錢還沒有布施,第二天,她女兒的可以走路了,走幾十米了。以前是一只腳托在地上,因為有業障。她腿上的眾生走了,病也就好了。

  對於小孩子的病,都是業障病,否則就是沒病。大人要是懂得,就好好去誦地藏經,然後發大心去布施。你要對地藏菩薩有信心,沒有那麼簡單,不是每個人都相信。

  有個人,他兒子也是同樣的病,但不相信,而且每個月都要發高燒一次,幾乎一直往醫院跑,掛點滴。你跟他說,去求佛,去做善事。他會回答你說,求佛有用嗎?如果都有用,醫院都倒閉了。所以他不相信。

  宣化上人在香港時,碰到有個大富翁叫做張玉階,他是靠賣假藥起家的,因為這個惡業,他生了一場癌症,香港的醫生說他活不過一百天。他有些善根,就在香港登報說,發願20萬美金來建寺,可是人們都不敢來救他。

  他就來找上人。上人說:你這個病是業障,你應該去齋僧,那時逃難到香港的僧人都很苦,衣食都不飽。香港大概有兩千僧人,每個人布施衣服和襪子。張玉階答應了,宣化上人就給他灌頂,灌頂結束後,他的病慢慢就消除了。但等他病苦一消除後,他就把他的願給忘記了。

  因為張玉階忘記了願力,沒有完成當時的許願,只是給予了少些的錢,後來八年後,他還是死於癌症。

  能遇到地藏菩薩,懂得求地藏菩薩,去做善事,這本來是好事。但信心一定要具足。信心足了,才有力量。就像遇到災難,遇到大業障病,你信心不足,一下子就垮掉了。

  很多人也學佛,也念經,一生病呢,就求醫生了。卻不懂得求地藏菩薩,懂得求,也不敢發大心來布施。尤其是上萬的布施。這就是信心不足,看不到三寶的功德。寧願留些錢來治病,也不願意布施,這就是業障啊。

  要多念地藏經,地藏和觀音,都是讓我們保命的菩薩。命先保住了,其他的才有的談。你看地藏經說的,家宅不安,眷屬分散。夫妻兩人要是經常吵架,或者你事業不順利,老板天天留你加班,或者身體有個病痛,你想要念經修行,不可能的。平常本來就沒有修行的功底,再碰上障礙一來,修行更是困難了。所以,學佛人要懂的這個道理才好。 南無阿彌陀佛!

 

上一篇:人生要有三得
下一篇:吾秀居士念佛日志:我們今生一定要往生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