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念佛是第一大事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現在這個世間確實不好,人心太險、太惡了。這個世間哪個地方是安全的?給諸位說,沒有安全的地方,整個世界毀滅,哪個地方有安全的地方?沒有!所以真正覺悟了,死心塌地把這句阿彌陀佛念好,念到功夫成片就得到安全、就得到保障。縱然這個世界毀滅,到西方世界去。這個世界有成住壞空,如果一次大的核子戰爭,這個世界就毀滅了。成住壞空是人為的、是業力所感,不是自然的,這個世界是業力變現的,業力主宰的,看世間眾生大眾的業力如何,共業所感。你要是明白這個道理,怎麼能不念佛?才曉得我們在日常生活當中,念佛是第一大事!除這個之外,都是小事情,沒有比這個更大的事情。這是我們一定要明了、要覺悟,其余的事情是附帶做的。換句話說,可做可不做,隨緣度日,有緣就做,沒緣就不做,一點勉強也沒有。念佛這個事情,二六時中決定不能間斷,這是要緊的事情。底下一段是祖師苦口婆心的勸勉我們、警策我們。

  選自 阿彌陀經要解  (第四十八集)  1984  台灣景美華藏圖書館

 

上一篇:大安法師:工作涉及間接性殺生,以慈悲心念佛回向是否可以?
下一篇:淨空法師:能讓凡夫馬上成佛的,就是念佛,為什麼?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