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觀世音菩薩靈感錄(18)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李圓淨居士原著 演培法師白話講述

  無垢清淨光 慧日破諸暗

  能伏災風火 普明照世間

  ◆劉宋時代有個和尚名叫道冏,是陝西省扶風地方的人,在弘治十八年,他的師傅道懿生病,派遣冏等四人到河南霍山洞裡來去鐘乳,進洞約有幾裡,跨木頭渡水,三人都溺死了,火炬也熄滅了。冏平素持誦法華,惟憑依虔誠禅業,他又存心持念觀音,不一會兒,看見一點亮光好似螢火,追之不及,得以逃出洞口,於是進修禅業,頻作普賢齋,並且有祥瑞的感應。後來他和同學四人夜晚乘冰塊渡河,行至中道冰塊破裂,三人都已溺死,惟冏一人獨存,冏又虔誠歸依觀音,於是覺得腳下好像有一個東西,又見有一道紅光在前面,乘著紅光達到了岸上。(高僧傳初集)

  ◆劉宋時代有一位姓顧單名邁,是吳郡的人,在元嘉年間,自都成還返廣陵地方,由石頭城出發,行至江中遇到大風浪,船上的乘客們大家都向艙裡湧進,既到江中,波浪更大,單獨一只船孤征,進退不得,邁憂愁無以為計,惟誦念觀音經,約十遍,風勢漸漸的停了,浪也稍稍轉小了,既而中流,不斷的聞到奇香,芬芳馨郁不歇,邁心裡頗感安慰 更加持誦觀音經不止,於是安然渡過。(冥詳記)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上一篇:淨空法師:他發財,我們賠本,什麼原因
下一篇:悟達國師的人面瘡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