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悟達國師的人面瘡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諸位看《慈悲三昧水忏》,悟達國師膝蓋上那個人面瘡,迦諾迦尊者治瘡的時候,才把這個前因後果說明白了。他這個冤家債主追他十世,一世一世投胎要報這個仇。

  他們兩個前生什麼時候結的仇?漢朝景帝時,吳楚反,帝用袁盎的謀略誅晁錯,晁錯被陷害而死,銜恨在心,念念要報復。哪知道袁盎以後出家做了高僧,生生世世都有道德,都認真修行,有護法神保佑!

  第十世的時候做了國師,就是悟達國師,皇帝的老師。皇帝供養他一個沉香寶座,我們曉得,沉香非常珍貴稀有!他接受沉香寶座,生了一念傲慢心,覺得自己很了不起。這一點傲慢心一生,十世修行的功德都失掉!一念傲慢心,自以為是,護法神走了,這個冤鬼纏身了,幾乎送了他的命。

  你明白這些事實,人與人之間不可以結怨!結怨,生生世世都是麻煩,幾世修行,菩提道上的障礙叫魔障,你要受很多折磨!

  所以,佛教我們忍辱,教我們修定,教我們心地要清淨平等、要慈悲忍讓,這樣自己修行才比較順利一點,三寶威神加持也能產生效力;否則的話,你業障重,佛菩薩也沒辦法保佑你!

  你的冤親債主太多,佛菩薩也不能不講理,你應該要受報!所以自己要認真修行,要忍辱,要能夠讓人,不要動意氣,這非常非常重要!

 

上一篇:觀世音菩薩靈感錄(18)
下一篇:忏悔邪淫惡業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