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照顧癱瘓娘 孝子不想婚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來源:華西都市報

    年邁的母親偏癱,為照顧母親,48歲的兒子滕俊衛從前年起辭掉工作,靠拿低保生活來侍候母親。鄰居們要為還在單身的滕俊衛介紹女朋友,卻遭到他的拒絕:“我要服侍好媽媽,寧願一輩子打光棍。”

    孝順兒陪護癱瘓媽

    滕俊衛家在南岸區彈子石新四村5單元6樓。昨天,記者來到他家,滕患病的母親劉世蘭正躺在床上睡午覺。滕俊衛坐在與母親的病榻相鄰的一張床上,拿著蒲扇不停地替母親扇風。

    滕俊衛稱,他和母親相依為命。2004年,母親整個右半身偏癱之後,他便辭去了工作,一心一意在家裡陪護行動不便的母親。除了負責母親的一日三餐,滕俊衛還把自己的床搬到了母親的床邊。母親晚上要解手、想翻身,只要輕輕叫喚一聲,滕俊衛立馬起來。兩年多來,他沒有睡過一天好覺。“每天我都要扶著母親出去鍛煉一下,以前她床都起不了,現在我扶著她,她還能走上幾步。”對於自己的照顧“成果”,滕俊衛還是挺滿意的。躺在床上的母親被說話聲驚醒了,聽到兒子的贊揚,劉老太高興地笑了。

    為照顧母親不找老婆

    熱心的鄰居們看到滕俊衛每天忙前忙後,還是“單吊”,紛紛給他介紹女朋友,想為滕俊衛減輕負擔。每次,滕俊衛總是拒絕。滕稱:“我不找媳婦有兩個原因,一是怕媳婦對母親不好;二是自己一無所有還要照顧母親,不想連累別人。至少母親病沒好之前,我沒有找老婆的打算。”

    “要是沒有母親,44年前我就不在人世了。”滕稱,44年前,年僅4歲的他從十幾米的高崖上摔下來,頭部著地。當他被送到醫院,醫生都說搶救也無效時,唯獨倔強的母親不放棄,懇求醫生醫治,並悉心照料重傷的滕俊衛,竟奇跡般地將滕從死亡線上拉了回來。“這一生中,母親給了我兩次生命,現在她病了,我也不能丟下她不管。”

    孝心兒子感動鄰裡

    “這樣孝順的兒子現在真是難得。”提到滕俊衛,昨天下午,在小區單元裡乘涼的鄰居大媽們都稱很羨慕劉大媽養了這樣一個孝順的好兒子。

    住在樓上的鄰居黃大媽稱,滕俊衛母子倆不久前才搬到這個單元樓裡來。黃大媽每天早上出門下樓,就看見滕俊衛扶著腿腳不便的老母親在樓道走廊裡走來走去鍛煉身體。“現在樓上樓下的鄰居們都知道樓裡出了這樣一個大孝子,都說劉老太有福氣。”鄰居呂永華說。現在,彈子石新四村附近的居民都把滕俊衛當作孝順父母的“樣板”,讓子女好好向他學習。

 

上一篇:打七紀實之:堅持修行精進突破深信因果轉念轉心使我改變了命
下一篇:淨空法師:我們學佛最大的一個困難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