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打七紀實之:堅持修行精進突破深信因果轉念轉心使我改變了命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我是2008年9月11日在大同第一次打普通七。指引我走進地藏七大門的是遠在美費城的慧剛師兄。打七之後至今將近兩年了,而真正的實踐六部曲,讓我體會到了真修行,真受益。心中奔湧著一股熱流想對所有的同修們訴說,在此我把自己摸索著走過來艱難的修行轉心歷程寫出來,由衷地希望各位同修能從中感悟到一點佛菩薩的無限慈悲,佛的不可思議。只要我們堅持做功課,哪怕是巖石般剛強難化的心也會隨之改變,我們的人生軌跡就一定能轉變。我們就一定能變成善男子,善女人,我們不求的人天福報也會自然而來。
 
修行一定是必然經歷不同的階段的。
 
堅持修行的初級階段平平淡淡
 
2008年在大同打第一個普通七期間,觸動很深,幾次感應,佛菩薩加持,堅定了我今生一定要當生成就往生西方淨土的菩提大願。回來之後我寫過打七日記《感應報恩佛菩薩 今生誓願出輪回》。正是在這種感恩之心的鼓勵下,我堅持著每天的功課,那時候要求是三經三忏,一萬佛號。我從來沒有一天不做功課的,但是卻沒有每天保證功課量。這時期做功課就是一種機械的行為,動力是在佛菩薩前發過願,絕對不能辜負佛菩薩。而且就是知道西方極樂世界是那樣的好,本能的相信,因為我信佛菩薩的存在,信佛菩薩的話是真的。要想去那麼好的地方,自己就得有資本啊。就得做功課。業障深重的我,盡管有悲心,有願力,但是業力牽引啊,我真的是沒有能力和心力。 這期間我依然心中惡念無數,每遇到些不順心的事,就又浮想聯翩,又在心中恨一遍坑害我心靈騙走我十幾萬錢的那個人。可以說這個階段,我沒有斷意惡,還斤斤計較個人的得失,心裡罵老板,嫌他這個資本家搾取我的血汗了。我就在上班時間上算計,用出工不出力來找平衡。而且為了多誦經,我總在上班時間誦經。有一次老板跟我說了,我還在心中罵他,阻礙我修行,該下地獄。現在想來那時候是自己的罪過比老板的還重,因為身為修道之人,自己做事不當,致使別人謗,起因在自己。而那時自己的知見不正確可是還不以為然,因為慧剛師兄曾在信中反對我在上班時間誦經。我還是我行我素,其實這也是自己的不良習氣之一十分貢高我慢的顯現,很少有時候幾乎沒聽過任何人的話。其實慧剛師兄是我那時候唯一一個說話我能聽進去能接受的。這個時期我沒有做到斷惡,五戒也沒有做的好,十善沒有做到位。六部曲的修行只是做到能吃全素,功課每天例行公式。心在哪裡,還根本沒有找到,哪裡談得上心的力量。日子就在這樣的無聲無息平平淡淡中流逝過去了。
 
真心發願求生淨土 西方三聖地藏王菩薩慈悲哀受
 
2009年陰歷地藏王菩薩聖誕之日前,陽歷9月16日我請回了一尊地藏王菩薩的聖像。把菩薩的聖像恭敬地放在桌子上,我點燃了一柱香,禮拜西方三聖像,跪在佛菩薩前,我再次真心地發願:懇求阿彌陀佛,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地藏王菩薩千千萬萬不要捨棄我這個不爭氣,罪業深重的孩子,今生今世我一定跟著你們回家,一定要往生西方淨土。而且將來我要跟著地藏王菩薩,只要地獄不空,地藏王菩薩在娑婆世界救度眾生一天,我就追隨菩薩一天,為菩薩做哪怕是萬萬分之一的事心甘願。求佛菩薩一定接引我。這時我的頭熱熱的,淚如泉湧,自己這樣根器頑劣的一個罪業凡夫,佛菩薩也會不離不棄的。佛菩薩真是太慈悲了。只要我們一念誠心,信願真切,求生淨土,佛菩薩就會加持我們一點一滴地往前走的。
 
精進七拜忏數量的增加就是量變的積累集中消業的過程
 
要想往生修行的過程是信願行,要有三資糧。在落實行的道路上,我艱難的走著。2009年的十一假期,我帶著急切盼望的心第二次來到山上的北京精進七道場。第一次上山是在2009年端午節五月份,在北京第二期的精進七打了三天半。那個七的拜忏就是拼數量,只是想別人能拜下來的我也一定要拜下來,絕對不服輸,現在想來在知見上也是不對的,還是一種根深蒂固的我執貢高。十一期間的功課安排是每天七部經,15個大忏,分三組拜忏,每組5個大忏。當時我們來了三十多個人,有一部分外省市的同修。山上通那麼不方便,生活條件很是艱苦,這些追求修道的師兄們座著火車千裡迢迢還是欣然前來了,他們當中有來自杭州的孫師兄,來自西安的小黃師兄,來自山東的小呂師兄等,讓我心生感動。打七前報道是30號,晚上開完預備會,我們集體拜了兩個忏。第一個是我領忏的,當時那一念就是想要讓大家都打起精神,迎接第一天的挑戰。這個忏我拜的十分的輕松,明顯的感到佛力的加持。之後幾天拜忏我都是堅持跟下來的。從正式的第一天起每組5個忏,我幾乎都是主動帶第三個忏,因為帶忏時佛菩薩加持,能輕松的拜下來,前2個忏自己體力還能支撐,中間領忏就是給充電。記得第三天是最艱難的一天,我上午的第二組忏幾乎是爬了兩個。這期間我雖然是在拜忏,但是每個忏都是妄念紛飛,根本沒有安住在佛號上。心裡想的其實還是個自我,就是一股爭勝好強的心思,我可不能丟臉,說什麼也要拜下來。艱難的熬過了第三天,之後我聽到有的同修想下山不打了,但是我卻沒有一念想過要下山,就是想絕不當逃兵。之後的幾天拜忏我都是堅持跟下來了,尤其是第五天腹部和腿都疼的厲害,拜忏時也疼,我就咬牙堅持,因為確實想為了能消業,吃苦也在所不惜。拜忏時好幾次我都感到八十八佛的佛光照耀頭頂上,熱淚盈眶,像是孩子站在父母面前,想放聲痛苦一場,可是我很愛面子,每次真誠心出來時我都生生強壓回去了。精進七最後一天大家都是高興的,因為每個人都挑戰了自我,我也是一樣。總結會上看著幾天來朝夕相處的同修們,我表達了自己的願望,真的希望在座的這一期的同修們都在菩提道上堅持向前,將來大家蓮池海會上再相聚。
 
這次打七後,我回家每天能拜忏到10個了,但是這10個忏拜下來都很吃力,真是勉強在拜,因為知道自己業障深重,不拜不行,這期間完全是被動的堅持著拜忏。有時候一個頭磕下去,就趴在地上睡著了,醒來時也記不得拜到哪尊佛,只好不算重新再拜了。有一次一個忏拜完用了一個小時。真是心裡叫苦啊,這樣拜要拜到什麼時候才是個頭啊。盡管心中叫苦連天,每天我還是堅持盡量多的拜忏,那時候我沒有在網上登功課。十一月份開始在網上登記功課,但後來網上改版,我忘記了密碼,登陸不上了,只好重新登記一個名字。所以十月份,十一月份的功課沒有每天的明細。但是我在家裡的電腦上統計了個十月,十一月總的拜忏誦經的數量。十月份總共拜忏138個,誦經79部。十一月份總共拜忏320個,誦經93部。這樣堅持拜忏每天10個忏多至12個,13個,是兩個月的時間。
 
十一月一號第二次打精進七,這個七令我難忘的是第一天晚上繞佛的時候,專心的念著佛號,看著阿彌陀佛垂手接引的聖像,我心中再次升起強烈的願望,知道自己在六道中生死輪回的太久太久了,這一世我一定要跟著慈父阿彌陀佛回家了。我要回家,我要回家,聲聲呼喚,像是叫著自己的父親。
 
2009年12月20日,第三次上山。這次本來沒有打算打七,是偶然聽到陳師兄要上山,就搭車上來了。沒想到一來了,就不想下山了。現在想來是菩薩加持我精進修行的。開始我本想作義工,因為打七人少,後勤不缺人我就專門打七了。這個精進七是MINI小型班,只有四個人。但是我們四個人都很精進。我和周輝師兄每天都是三點半起,在五點正式拜忏前,我們都能拜四五個忏了。雖然當時每日功課還是15個大忏,我們四個人每天都是至少拜20個忏,多的時候會拜到27個。這個七每天從第一個忏時我就很費力,還時不時的有喘氣聲,感覺我似乎從第一個忏就拜不下來似的,但是我就是想拜下來。這次拜忏我沒有了要面子的心態,就是想拜。因為我感受到自己的心看到了光明。那是因為20晚上陳師兄開車,和劉師兄我們三人晚間9點多到達山上。雖然冬夜風寒,但是看到楊藝和張濤師兄,我感到溫暖。20號晚上,安頓號床鋪,我和劉師兄就去佛堂了,那時候已經是十點半了。因為停電,佛堂只點了一根蠟燭。當我第一個忏拜下去,感到身體是那樣的輕,真的很想拜佛。雖然四周是黑的,但是我不覺得黑暗,像是白天拜佛的感覺。一連拜5個忏我們只用了一個小時零幾分鐘。在此之前我最快拜一個忏也要15分鐘。這個七我每天都很快樂。盡管身體難受疼痛來時,我幾乎呲牙咧嘴的,但是過後我就笑口常開了。打七的第一天我就說好了我管掃廁所。我是利用中午時間每天打掃一遍廁所。雖然髒,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收拾那些髒污時像是清理自己身上的污垢,快樂從心中油然升起。有一天我竟然在廁所唱起了:“讓我們蕩起雙槳”這首少年歌曲,似乎有點不合場景,有點搞笑,但是內心的快樂是不用掩飾的。除了掃廁所,看到其他的活,我也都願意干。一個人內在有動力,眼裡就有活。陳師兄說:“看來你拜忏上是向常弘師兄學習,干活上是向焦師兄看齊了。”我聽到後只是傻笑了。的確當時內心自然地想這樣做。這個七拜忏讓我從咬牙堅持中鍛煉了體力,每當身體疼痛時,我就想到受點皮肉之苦算不了什麼,同時讓我的意志變得堅強了,毅力更強了。我的身心都在轉變著提高著。陳師兄曾玩笑地對我說:“看你從第一忏就吭哧吭哧的,恨不的一個下來就不行了,可最後還全跟下來了。” 我知道是佛力加持了,是佛菩薩給我信心。慚愧的是我在拜忏時,雖然念著佛號,但是心依然是散亂的。只知道多拜就是好事。這時候的拜忏不再是強迫型的了。第七天感到身上有種輕松感,盡管誦經時我還是昏沉,但肯定超度走了很多的冤債主。第三個精進七我很受益。心裡喜充滿。
 
下山回家的路上,我就想好了,元旦時上山作義工,為別人服務。
 
元旦精進七義工服務快樂而充實
 
元旦節日我又上山了。假期打七的人很多,我是專職義工了。31日傍晚准備晚飯,眼看時間緊了,菜還沒切好,我有點心急。切菜時一刀下去切在了左手食指上,心裡咯噔一下,心想壞了,這下干不了活了,關鍵時候咋掉鏈子了呢。我知道自己的皮膚不好,就連被A4的紙劃裂個小縫都幾天好不了。食指的刀口馬上流血了,我使勁的往下按,血還是不停的流,低落在桌上許多,衛生紙都用了大半圈了,血還是止不住。其他的同修還得替我切菜了。這時候我急了,只好念地藏王菩薩的聖號了,一邊念一邊說菩薩求您讓我別再流血了,不然我就一點也干不了活了。這樣懇切地念了兩分鐘,血就慢慢地不流了。心裡想到求菩薩真的管用啊。手切了,我沾不了水了。只能打掃廁所了。送開水提暖瓶,送水果,抬水桶送梨湯銀耳湯了。沒想到同修對我很是關心。好幾個同修問我手切的不厲害吧,只是一句話,讓我感到被人關懷的溫暖。而我自己又做了多少呢。我要求自己一定為同修們做好服務。早晨他們拜第一個忏時我來打掃廁所,早飯前廁所的紙簍一定要是空的干淨的,水池也用消毒液消毒,地板先掃一遍,再撴一遍。由於打七人多,我們義工在功課時就不進入佛堂,我們拜忏只能在中午打七師兄們吃飯休息的一個半小時時間裡。就是抓緊這些時間我堅持拜忏。一直知道我們修行要放下,這次是把自己放下一點了,沒有覺得干活有損自己的尊嚴了。相反干活讓我心裡踏實而快樂。由於需要下山為道場辦一件事,我在三號跟著近20名同修們下山了。雖然短暫的義工服務,讓我轉變了高高在上,自以為是的心念。
 
這次下山在一尺多厚的雪地裡,開車兩次遇到險,我們都安然無恙真的深知是龍天護在護持著我們。感恩之心油然而起。
 
願力大於業力,在山上帶精進七突飛猛進
 
2010年新年伊始,全各地的同修在網上登記功課的開始多了,每天拜忏的數量也增加了。1月15日,陰歷十二月初一,我在家裡的佛堂發願從明天起每天拜大忏20個走在修行隊伍的前列帶動更多的同修精進拜忏。求地藏王菩薩加持讓我能拜忏增加到這個數量。在此之前,記得13號下山在車上,韓姐鼓勵我說:解佳麗,你看人家都有拜忏每天到30個的了,你也每天拜上30個吧,你肯定行。聽完之後,我說我試試。雖然說的是試試,但是我心裡已經暗下決心了,我要挑戰自己,向這個數字沖刺。記得老師開示說過,我們發願要發切合實際的願,自己較能做到實踐的願。因此我在菩薩面前只說了日拜忏20個。1月16日是周六,我在5點多起來的,從5點半開始拜忏,第一忏拜下去感覺身體很輕,我就馬上萌生了連續拜20個大忏的想。我把錄音放上了。錄音拜忏的速度是15分鐘一個的。我跟著拜每個忏,都沒覺得吃力。這期間,我有停下來把錄音帶暫停休息兩次喝水,去衛生間。當我拜完第一組10個的時候,坐下休息了10分鐘,當時有點不敢相信錄音帶已經放完了,10個大忏的錄音沒聲了。我連續拜下10個大忏了。知道自己能連續拜下10個大忏。拜第二組就沒有懼怕感了。第二組這10個總體時間上比第一組慢了些,因為體力稍差了點。但是拜每個忏還是輕松的。最後一個大忏我心中升起了對八十八佛的感恩之心。我知道這是佛菩薩加持了弟子。讓我知道眾生有願,菩薩有應。而我們的願必須是良善的,或是利益眾生的。拜完最後一個忏,我看了下表,是十點整。以現在的時間來衡量,我連續拜大忏20個用了4.5個小時,根本不算快的。但是那天我有些激動,因為是第一次能連續拜20個,大部分都能15分鐘拜完。
 
有了這次拜忏經歷,心裡有點底了,機緣也成熟了。山上精進七的功課量提高了,每天拜大忏為20個,誦5部經。1月21號開始了精進七。那個七打七的同修多是年輕的,雖然是第一次增加到每天拜大忏20個,大家都拜下來了。我給自己增加了拜忏量,每天是至少30個大忏。我早晨三點起來,在正式功課五點開始前,能拜上七個,白天少誦一部經或兩部經,每部經45分鐘,我拜上三個。這樣這個七我每天拜忏都在30個以上。最多的有一天當日拜大忏38個。帶七時,我是用心的。因為我想讓每個打七的師兄都能受益。怎樣鼓勵大家,怎樣不使每個人因大的功課量而生煩惱心,我都考慮了。中午大家睡午覺,我負責叫醒大家。每天中午看到她們酣睡的樣子,我都不忍心叫醒她們,都是到最後五分鐘我才喊。佛菩薩真是加持我了,那個七我每天起的最早,睡的最晚,中午的被子也不曾動過。同修王艷麗說你是鐵人。我知道我不是鐵人,是佛菩薩給了我能量和精力。
 
1月27號精進七順利結束了。總結會上聽著同修們的心得,我真是為他們高興啊。下午送走了同修們,我忽然心裡空蕩蕩的。若大的佛堂,我一個人在拜忏。不知道為什麼我忍不住的流淚,哭出聲來。腦海裡一下子想起自己以前做過的無數的違反五戒的事,種種的丑陋之行像過電影似的在眼前閃過,我忏悔啊。這時想起了忏悔歌:往昔所做諸惡罪,皆因貪嗔癡所累……我是一個多麼罪惡的人, 在不知不覺中傷害了無數的眾生,想起小的時候我總喜歡腳踩螞蟻,專找螞蟻窩去踩,因為那樣量大而集中一腳下去可以多踩死些,自己則有一種高大權貴的滿足感覺。因果真是絲毫不假啊,在念經超度的時候,好幾次我在家打電腦時覺得雙腿小腿上癢癢的有螞蟻在爬來爬去,低頭看什麼也沒有,但是感覺那麼實在。老師說過動物仇恨輕的容易先被超度走。定是這些螞蟻離開了我。那天我一一地忏悔我傷害過的生命,想起來14歲的時候那年過年殺雞,爸爸害怕不敢動刀,我說我來,就動手狠勁在雞脖子上拉開了。當時絲毫不怕,還想到了武則天用鋼刀插馬後臀時對皇帝的那番話。那只母雞是姥姥養大的,一直下蛋不少,是老了後就不能下很多的蛋了。那天我忏悔,曾經為我們家服務過的生靈,因為老邁不中用了就毫不猶豫地殺了它。繼而我想到我們人有時候是多麼的殘酷啊,像牛天天擠出奶供人來喝,春天在田間耕地,而最後還是被送到了屠宰場。忏悔自己以前是那麼喜歡吃牛肉,尤其是西餐的牛排,我喜歡的還是半生不熟帶血絲的那種。因果在我身上又一次驗證了。今年四月時我左肋疼了20多天,有三天連小忏都拜不了,只好念大忏悔文。那一天我在佛堂痛痛快快地大哭了一場,淋漓盡致地忏悔了一次。當時林師兄也在佛堂,看到我哭,他說:“解姐,我也想哭。”我說想哭就哭吧。我理解他,當時他拜忏已經30多萬了,可是心裡依然糾結痛苦。看到他一個中年男子,痛哭流涕,我再次心中感慨,眾生皆苦啊。出離六道,這一生一定要出離六道,不再輪回。
 
當天我決定趁沒有打七人上山,突破一次。1月28號我兩點起床,2點一刻開始拜忏。感謝心玉,心月,心麗和心慶和行改幾位師兄,他們做飯打掃衛生,全力的支持我,這一天我就是專職拜忏,早晨七點早飯時我拜了25個大忏。上午從8點開始拜,但是上午這幾個小時明顯的業障出來,拜不動,好幾個忏都用了20分鐘一個。午休一會兒,下午從一點半開始拜。下午拜忏稍微輕松些,6點50分時小林師兄叫我來吃飯。我其實還想連著拜的。但是已經很不好意思了,全天沒干活就拜忏了。這時候我拜了50個大忏。七點多我打電話請張濤師兄幫我登記功課告訴他50個大忏時,他吃驚了。那時候似乎是個了不得的數字。現在可是太普通了。
 
有了這次第一次拜忏數量上的突破,我一下子覺得拜忏再不是痛苦的事了。甚至喜歡上拜忏了。接下來在山上帶精進七,我的功課量每天大忏就直接上升到30個之上了。這個階段就是積累數量,只有量變才有質變。
 
接下來的幾個精進七,每個七帶著大家,都感受到團隊集體拜忏的力量。有許多的經歷我都幾乎每天寫在網上的心得體會裡了。老師曾經對我說:“業障重,只能多拜忏,慢慢化解怨恨,漸漸超度。”每當我生起急躁緒時,我就翻看日記,把老師的話念上一遍。來安慰自己,鼓勵自己,堅持再堅持。
 
春節過後的精進七,功課裡我們加進了喊佛。彌陀念我,望眼欲穿,我念彌陀,歸心似箭。若眾生心憶佛念佛,現前當來必定見佛。每次帶著這樣的心,我領著大家喊佛時都升起了真誠的熱望。有一次我看到好幾個男師兄眼裡都含著淚花。
 
2010年2月3月這兩個月,每天拜忏大都在30個以上。感覺身心逐漸在變化著。煩躁的時候少多了,睡眠早已是清安而無夢魇了。
 
石家莊蟠龍寺之行讓我意識到轉念轉心的重要 第二次精進突破日拜大忏73
 
按照我的計劃,四月份我想找工作了。在家稍事調整。這時候石家莊蟠龍寺開始打七了。清明節假期,汪師姐聯系,陳師兄就開他新買的車,這樣我們一行七人就去了蟠龍寺。
 
蟠龍寺給我印象最深的是晨鐘暮鼓。我們七個人早晨同寺廟的常住師一起敲晨鐘,一起唱晨鐘歌,大家都是那樣的莊嚴真誠,一齊唱誦。剛剛張口,我心中就是一種觸景生的感覺,腦子裡突然浮現出一個畫面,那樣熟悉的場景,意識裡覺得就是自己以前哪一世經歷的生活。我的熱淚奪眶而出,擦也擦不淨,而且我好想放生大哭,但是我抑制住了自己,怕影響其他幾人。當唱到:“將此身心奉塵剎,是則名為報佛恩時”,我忍不住哽咽了。那一刻我想起偉大的佛陀,我感到自己是佛陀的弟子,為報佛恩,我願意獻出自己的血肉之軀。任由淚水默默地流淌著,流進我的心田,洗滌著我在六道中被長久污染的心靈身軀,願彌陀洗滌我心扉。這時我想起我們所有的同修或許都曾是釋迦座下人,今生依然在紅塵。今生一定出輪回。莊嚴而肅穆,大家都在用心唱著偈子,我看到陳師兄,喬師兄眼裡也都沁著淚花。我和汪師兄,廣苑師兄敲鐘,每一次我們撞擊一下,我都覺得這鐘聲在敲打著我的心,讓我把心扉漸漸打開。
 
我們在寺廟裡擺放了蠟燭,打掃了院子。在齋飯時行堂,在灶房裡幫廚洗菜切菜。我們還觀看了大殿和其他幾個殿。陳師兄說他仔細看了各個殿懸掛的牌匾。其中有一塊匾上的詞句令大家記憶猶新。是這樣寫的:如能轉念 何需我大慈大悲; 若不回頭,誰給你救苦救難。當我聽到這個句話時,心裡強烈地一震,這句話不是說給我的嗎。我張口跟大家說這是說給我聽的,教我的。陳師兄馬上說:“其實是說給大家每個人的。”是啊,想想老師經常說,我們誦經拜忏是靠佛力,但是我們自身一定要改變內在的心念。真正持戒行善,這樣誦經拜忏才有力量,才有效果。我在心裡問自己,你到底轉了多少惡念為善念,到底轉心了嗎?我一定要注重在心地上下功夫了。
 
四月三號,是陰歷二月十九日觀世音菩薩的聖誕日。我在2號晚上在菩薩像前小小的禱告了一下,明天我想突破一下多拜忏,以此給菩薩小小的獻禮。三號凌晨起來時三點了,來到佛堂開始拜忏時是三點一刻。拜下去就感到身輕如燕,我立即就想到一定要突破了。這樣上午午飯時我拜了34個大忏,下午從一點一刻起開始拜,拜了23個大忏,晚飯後八點拜了16個大忏。最後三個忏都過了11點了,我拜完最後第73個忏時,是差10分12點。感謝陳師兄陪著我拜完最後一個忏,因為佛堂離寮房有段路,山上夜晚我有點害怕,師兄送到寺院門口。
 
大家這幾天每天也都誦經幾部,我誦經跪念一直不是很好,是因為我昏沉較多,一昏沉,就跪不住了。令我敬佩的是陳師兄每部經他都是從頭至尾跪著誦下來。他總是說他沒有感覺。其實師兄何必要有感覺,我們誦經拜忏要的就是那顆真誠的心和態度。冤親債主比我們人清楚,像陳師兄這樣每部經都虔誠地跪誦,肯定能超度走大量的冤親債主。這幾天當中,我只有一部經是在三聖像前跪誦下來的,當時喬師兄在我後邊的位置。我誦完經,先離開幫廚去了,過後喬師兄跟我說你剛才跪著誦經加持我了,我那部經也跟著跪下來了。我自己沒覺得怎樣我哪有什麼力量呢。但是我體會到只要有人跪著誦經,就能感染別人。這一點我真的應該像陳師兄致敬向他學習。因為我們在冤親債主面前就是罪人,就是要有認罪贖罪的態度。跪著就是一種表態,一份虔誠。
 
回京的路上,我們流著體會和修行的經歷。汪師姐說她在家每天在陽台上喂鳥呢,現在鳥兒都定時定點來開飯了。每天要放兩三斤的米。看看自己只是想起來就放上200元100元的,平時把這茬就忘在腦後了。六部曲放生護生這一項,我該跟上了,向汪師姐學習,今後要多放生護生了。
 
五一大同打精進七,第三次日拜忏101個的大突破
 
蟠龍寺之行突破之後,大的深層次的業障翻出來了,回京後第二天4月5號左肋就開始疼起來。一拜大忏下去,拉伸感覺就疼,起不來,只好就改拜小忏了。疼痛一直持續了近20天,直到4月24號周六聽完開示後,跟曹師兄,王師兄魏師兄一起到北京道場,當晚拜忏才好。那天晚上,我們四人還到花市為道場買了花,很晚才到。九點半,我進佛堂,心想試試在道場拜下,結果一拜下去不疼了,我一激動一直拜到三點才去睡覺。!
 
能拜大忏了,我就去大同打精進七了。見到冉居士,她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好好轉轉心,爭取把心安定下來。回去才好做事。是啊,我這顆剛強難化的心就是一直沒有真正的轉過來。
 
突破日前冉居士開示時教導我們:一定要發自內心地恭敬地去求八十八佛,相信八十八佛,相信阿彌陀佛,相信地藏王菩薩。佛菩薩一定能為我們排憂解難。把我們深層次的毒素挖出來,我們就不被負面東西影響控制了。我們拜忏是借佛力,我們一定要配合佛菩薩。拜忏,精進七突破,不僅僅是拜忏數量上的突破,數量只是形式,我們要突破的是自己的承受力,突破自己的心力,達到心的力量的極限。而且修行就是改變自我,改變自己的身口意,不良的習氣習慣。永遠要找自己的毛病,永遠不要找別人的毛病。這一次我聽進去了。
 
集體決定晚上12點正式開始。那天主持人麗麗師兄帶著大家在佛菩薩前求加持。我們用心地念加持文:弟子眾等,業習深重,蒙佛慈愍,打精進七,乘此勝緣,斷惡修善,將於明日,突破業障,突破心量,突破六道,願生西方,不再生死。以最完美的功課來完成最圓滿的修行。求佛菩薩加持!求佛菩薩加持!感恩十方一切佛菩薩!感恩十方一切佛菩薩!感恩八十八佛!感恩阿彌陀佛!感恩地藏王菩薩!念著加持文,我和李師兄都哭出聲了。真的心生感恩。之後我求佛菩薩加持弟子拜忏達到101個。
 
三號我們集體開始拜忏,大家都精神十足,我跟著集體拜到四點。這時候我覺得要想突破101個,一定得把速度提上去了。我就自己到小佛堂去拜了,自己拜感覺輕松的很,下去時身體好像被拖著就起來了。速度是12分鐘一個。大家每組忏拜完休息10分鐘,我就出去到大佛堂拜一個忏。有幾個忏我記得很清楚,我拜忏用時不到10分鐘,有8分,9分的。我知道這完全是一念真心,佛力加持的結果。為了擠出時間,我沒去吃早飯。一個小時的時間我又拜了5個忏。11點集體勞動了,我打掃佛堂,清理擦地之後,時間還早是差15分12點。我又加了一個忏。真的在爭分奪秒。12點我拜了49個大忏中午我不覺得餓,就沒吃飯,接著拜,到下午兩點時我覺得有點餓了,就到食堂吃了大半碗米飯和一些菜,喝了碗銀耳湯。奇怪沒有很餓的感覺。只休息了15分鐘,從兩點半接著開始拜。這時候速度慢下來了。四點時我有一忏很沉重,用了20分鐘。一算時間,到晚上肯定拜不夠了。這時候只有真誠的求佛菩薩了,我跪在菩薩像前,真心地求菩薩求八十八佛加持弟子,給弟子點力量,讓我一定拜下來。這時我的手掌很疼了,十指放下去摩擦疼痛難忍,我就握著拳頭拜,著地後再松開,求過後,慢慢的我速度又提上來了。晚飯的時間我沒有去吃,又擠出一個小時的時間。最後四個忏,我看時間是夠了,就又跟著集體一起拜,我們集體拜完時是差三分子夜12點。這樣晚上從七點半後我拜了22個大忏。終於在佛力的加持下,我完成了自己的願望,突破達到日拜忏101個。
 
這期精進七,讓我知道只要我們有堅強的毅力,只要有佛菩薩,有了佛就會有辦
 
5月15號,我再次返回大同,跟著第22期的同修們打了兩天。這期絕大部分是男同修,女同修很少。這個期最明顯的是男人的大度寬容之氣滲透其中。我是16號下午到的,當時大家第二次突破,看到大家艱難地在拜著。但都沒有放棄。休息時,桌子邊放著各種的小吃餅干,飲料。大家充分地補充著體能。我一問,才知道是陳師兄自願買來各種零食飲料供養大家的,其中還有女士愛吃的甜食山楂糖等。冉居士說這個期男學員們找到了共性,在吃喝中流了感,融洽而和睦,一個期打下來從同修更多的變成朋友了。相約以後在北京的同修們定期聚會流修行體會,一起提高進步。帶七的劉師兄雖然是第一次領眾,但效果頗好。從劉師兄身上我看到他真心為大家服務的那份敬業,用心細致。
 
我從21號到27號完整地又打了一個精進七。這個七我也成長了。帶七的廣飛師兄是來學習的,沒有經驗。我就想到要全心全意的支持他。這個七冉居士說普遍個性強,業障重。出現過個別人個性暴露突出時的小的沖突,這時候我忽然從少數同修身上看到了過去剛修行時自己的影子,覺得那時候自己境界是多麼低,而言行又是多麼的可笑。在突破日前,廣飛壓力很大,我就開導他,鼓勵他不能逃避,不能想著退縮,不要想還要熬幾天才能結束。就是要安定他自己的心,不要想結果圓滿與否。只要你認真的用心地去做了,去想服務好同修們,就行了。會上我倡導大家都積極配合支持他。突破那天我盡量在拜忏中幫他,出現況時及時控場。終於這一天集體拜忏也下來了,突破了40個大忏。當晚廣飛笑了,看到他如釋重負的笑臉,我心裡也是甜甜的。第一次體驗到不帶任何嫉妒心,沒想任何為自己真心去幫助別人,而且是最需要你援手時給予別人的那種快樂。我有一點為自己感動了。因為從來都是爭勝好強的我從不肯甘心當綠葉,這一次我知道做綠葉依然有你的風采。佛菩薩從來都是為別人的,我應該更多地去支持別人而不是表現自我。這個七我在地藏王菩薩那裡再次求菩薩加持我找到合適的工作。
 
26號接到樓業主的電話,催我馬上回去看房頂衛生間是否漏水,我本來還想呆一期,但是該業主說話堅決。我正想生氣回頂他,忽然意識到也許又在給我考試,我修忍辱不夠,不能生氣不能口無遮攔不講好言好語。我只能買28號夜晚的車回去了。回來一看郵件,發現有家招聘單位給我面試的通知日子已經過了10天,是17號發給我的。我馬上打電話,獵頭公司告訴我還可以試試。31日就去獵頭面試,第一次是錄像的,之後一周內招聘單位就通知我第二次去面試。這次見後沒有確定,我心想真是福報不夠了,以前見兩面就肯定能搞定工作。這次真的是需要第三次了。
 
第三次面試後就正式通知我入職了。我知道這份工作是佛菩薩加持我得到的。單位是做慈善事業的,為著農民工的孩子熱誠地辛苦地工作著。這是一種大愛,我看到行善積德的榜樣。
 
而且我沒有刻意求權利,卻把我放在管理層,有一定的話語權。這一切都靠的是堅持修行,轉念轉心,佛菩薩的威力不可思議。
 
我知道自己差的很遠很遠,六部曲做的還不夠到位,但就是這樣近兩年的修行,佛菩薩給了我如此的鼓勵。除了感恩和繼續努力,我沒有多余的語言。只要我們做到了,佛菩薩一定會加持我們幫助我們的。因為佛菩薩慈悲我們眾生勝過我們的親生父母對我們的愛,只是我們自己不爭氣,不努力啊。同修們,真信因果,就從現在當下努力,用我們的心感通佛菩薩的心。核心在於我們的心,是不是用心了。一旦真的明白了,感通了,心的力量是不可思議的。我們只要能把心的力量使用起來,命運就轉變了。
 
這一生我的目標是了生死出三界。奔西方,生淨土。九品蓮花,花開見佛。讓我們大家一起共勉:勤修菩提永不退    朝朝暮暮念彌陀
                    一心出離三界苦    向往西方安樂
                    時時刻刻常精進    必定得生極樂
                   七寶蓮池花中坐    花開見佛阿彌陀
 
感恩八十八佛!
感恩阿彌陀佛!
感恩地藏王菩薩!
感恩觀世音菩薩!
感恩大勢至菩薩!
感恩龍天護
感恩所有幫助過我的同修:感恩你們:慧剛師兄 !汪師兄!陳師兄!張師兄!孫師兄!李師兄!
                          北京 解佳麗(女  43歲)
 

上一篇:孝道,安身立命之本!:淺談儒學與佛教的孝道精神
下一篇:照顧癱瘓娘 孝子不想婚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