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原創

 

打七日記:佛菩薩助我建立佛化家庭(二)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根據十方師兄反饋師兄們的意見,許多同修們對我們如何相逢以及在家如何修行比較感興趣,因為慧師兄去打七了無
   
相逢。弟子在今年春節經歷了多次相親失敗後,心裡感言如果能通過一種方式能在地藏七同修中找對象多好啊。而且打七中了解到去打七的青年同修很多,有這樣想
    
在慧師兄家中。初次見面,是慧師兄到車站接的,我有些緊張!畢竟擔心見面後都沒有理想中的那麼好。也不太記得說了些什麼話,慢慢就熟悉了。本打算我們先熟悉兩天後再去她家,結果慧師兄下午就讓我到她家了。說實話,我這人不太會說話,有時候都不能表達好自己的意思。屬於口才不是很好的那一種。記得某一天,UC上一位師兄好像也是如同我一樣的情況,不知道給人家說什麼話,老師的開示說,如果是這樣情況就少說話,保持沉默也很好啊。於是在慧師兄家,索性就不大說話,多干些活。早上早起打掃打掃衛生,有活就幫忙干些活。本打算我們在慧師兄家領完結婚證就不去我家,直接去打七了。可是慧師兄的母親不同意,認為連我的父母都不見面,這樣未免太過草率。於是,我們又坐火車去了我家,我母親在家,父親都出門了。慧師兄在我家做的非常好,幫著母親做家務等等。讓母親很是歡喜。我見家人都很滿意,就在家住了一天又返回河南去了。至今為止,慧師兄還未見過我父親呢。想盡快把這些辦好一起去打七,到河南領完結婚證辦好一切後,打七已經開始23天了。唉,很是遺憾,沒有趕上。感歎沒有這樣的福報。希望以後結婚的師兄能夠采取打七結婚這樣的方式,多好啊。總結一下,結婚的過程,感覺一切都挺順順利利的,一切都是水到渠成,沒有刻意努力的地方,中間也有阻礙,也很快化解了, 從相逢到結婚不到2個月的時間。後來感言,在事情的因緣和合中,我這凡夫又能做些什麼呢,若不是佛力加持,佛菩薩的安排,又怎麼可能組建佛化家庭呢。師兄們要對單身群有信心,對佛菩薩有信心,或早或晚,佛菩薩一定會為我們巧妙安排,找到如意伴侶,組建佛化家庭。
   
在家修行和生活。在結婚前,在單身群認識的這段時間裡,我們每天早起相互鼓勵起早做功課。以前我起的晚,做功課時間不固定,一般都是在白天抽時間完成自己的功課量。認識後,慧師兄主動叫我起床,我在早上一般就把功課做的差不多了。我這個習慣堅持了好長一段時間。來煙台後,又增加了一個人的拜忏工具,慧師兄以前自己做功課時主要是拜小忏,對拜大忏的動作要領不太了解,於是跟著我學拜大忏,原來小忏索性就不拜了。剛開始時拜的比較慢,是1718分鐘左右的,而且出汗比較多。我也是按這個速度來拜,一起拜。一個人是獨修,兩個人就是共修了。後來適應了沒幾天,慧師兄進步很快,我們就開始按14分鐘半的速度來進行了。在家修行的這一段時間,做功課不多。懈怠了很多。好像也是剛結婚的緣故吧。要改變這種狀態,慧師兄正好可以去打七了。結婚前,個人也沒有養成好的生活衛生習慣,慧師兄很勤快,都是慧師兄幫我糾正,讓我改進了很多。而且還學會了做幾個菜了。感謝慧師兄。希望在以後的生活修行中,盡量修正自己,適應對方,互相包容,善待對方。
   
個人修行體會。弟子2008年底開始打七接觸六部曲,剛開始沒有認真修行,也沒有把六部曲當回事,所以功課幾乎中斷,後來通過再次打七學習以及在UC老師的開示學習中,內心漸漸安定在六部曲裡。在去年十月份登記功課老實修行,現在拜忏快到四十萬了。自己的工作家庭和居住環境有了一定的改善,但自己的毛病習氣太多,個性太強,需要改進的太多太多了。通過慢慢的修行受益,才知道我這輩子是離不開六部曲了,包括我們的下一代,希望更多的人加入修行六部曲的隊伍中來,我們的社會終究會達到大同世界!
    
感謝諸佛菩薩,諸多默默付出的師兄們!!
 

                                            山東  小盛(男  26歲)

 

 

上一篇:打七紀實:在家修行一個月的心靈收獲
下一篇:打七日記:心靈的震撼 靈魂的洗滌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