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原創

 

打七日記:心靈的震撼 靈魂的洗滌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首先感恩佛菩薩,感恩道場的義工,感恩妙緣師兄對我們的教誨以及開示!阿彌陀佛!

其實這次打七,我剛剛中考完,除有一科不是很理想,整體成績還是不錯的。也許是機緣成熟,正好聽媽媽和二姨說了這次打七。在這之前,我只去過一次道場,那是一次放生,但也正因為那短暫的一天,地藏七就給我留下揮之不去的印象。從那以後,在我心中,一個神聖的地方就已根深蒂固,就是這裡——地藏七道場!到這裡就感覺像到家一樣,溫暖,溫馨,不愧為修行的好去處。我覺得道場就是佛菩薩的所在地,這次打七我也深深體會到了這一點,在那裡,很明顯的就感覺到與眾不同的一種氛圍,寧靜而又祥和。而且這次打七有很多和我差不多大的學生也都來到了道場,我想或許他們也會有這種感受吧。感謝媽媽和二姨,讓我能體會到打七的經歷。我們一共4人,還有妹妹,在那裡的功課是每天3個忏,7部經,以及繞佛念佛。我們10號晚上到的,第二天就開始了真正的打七,連我自己都很驚訝的是,平時在家拜的都是小忏,堅持得也不好,在這裡居然能很輕松地就拜下來了,一定是佛菩薩加持!

至於7部經,說起來真是覺得慚愧,有時讀著讀著就睡著了,妹妹也一樣。我們就互相激勵,一定要堅持下來,後幾天就好了一些,但還是不能堅持跪一部經。看來這方面還需加強,有時念佛時會在心裡忏悔一下。

晚上的交流會是令我觸動最大的,正如題目所說的那樣,真是心靈的震撼,靈魂的洗滌。妙緣師兄講了很多,原來我們都以為自己是好人,善人,聽了交流會,讓我們覺得我們簡直就是無惡不作的大壞蛋!就像妙緣師兄說的那樣:如果我們是善人,那我們還在這干什麼呢?我們應該早就上天了呀!苦海無邊,回頭是岸,佛菩薩在苦海中頭頭救拔,可眾生連頭都不願意回!我們是何等的殘忍,又是何等的無情!我們辜負了佛菩薩的一片慈悲呀!佛菩薩煞費苦心,竭盡全力地救我們,但我們這些惡人呢?執迷不悟,不知悔改,恣意妄為。所以,來打七的師兄們,我們都是有福報的!就因為我們還猶存一絲善心,還沒有泯滅良知,佛菩薩就讓我們接觸到佛

這次打七能夠讓我們重新審視自己,刷洗自己的靈魂,讓我們徹底地脫胎換骨,重新做人!當然,在這七天中,也經歷了不少痛苦,比如,渾身酸疼,腰都疼得起不來,有時真想放棄,但咬咬牙,硬是堅持了下來。這種感覺到了第四天就沒有了,因為那天是放生,那個時刻才是真正的激動人心!看到泥鳅在水面上跳起了舞,覺的此時此刻是人世間最美麗、最難忘的一刻,它會讓我銘記終生,聽妙緣師兄說,被我們放生的泥鳅可能就是我們累生累世的父母、親人和冤親債主,我們大聲念著佛號,這樣會在它們的阿賴耶識裡種下善根。還念三皈依,讓它們不墮三惡道,來世得人身,以便修行成佛,得證菩提。放了生以後,頓覺全身輕松,酸疼的感覺也沒有了,業障消了很多,心情真是無比愉悅,心曠神怡!

短暫的七天就這樣過去了,剛開始還覺得時間難熬,但當我開始留戀這段日子時,它已經過去。我還想在那裡多呆幾天,但因要上高中課,只好戀戀不捨地離開了。現在上課雖然很累,時間很緊,但我覺得很充實很快樂。要是以前我一定會抱怨的,但是現在上課聽得比以前更加專注了。或許這就是冥冥之中佛

馬上要上高中了,即使時間緊,每天仍然要安排好功課,不可懈怠,沒有時間誦經,拜忏,就跪誦大忏悔文,念地藏王菩薩聖號,每天一萬聲達不到,就每天一千聲,而且無論怎樣也要堅持!

最後,祈請諸佛菩薩和大慈大悲地藏王菩薩,護持我在高中學習取得優異成績。課程很難,但我會借著佛

總之,還是感謝大慈大悲地藏王菩薩,感謝諸佛菩薩,願所有的同修修成正果,於菩提道上永不退轉。阿彌陀佛!

 

長春 感恩的心(女 16歲)  

 

上一篇:打七日記:佛菩薩助我建立佛化家庭(二)
下一篇:打七日記:拜忏十萬的歷程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