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原創

 

親身經歷的因果現世報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我在外地工作,2009年的夏天我老婆快生產了,於是我在我單位的附近租了一套房子在五樓(最頂層)並把妻子及母親叫到這裡來住,叫我母親來是為了讓她在老婆生孩子的時候幫忙照顧,就這樣妻子順利產下了一個寶貝女兒,我母親也是精心照顧我的女兒及我妻子,但夏日炎炎,最頂層沒隔熱層,確實熱得不行啊,特別是中午,更是熱,晚上得12點過後才不會那麼熱,於是我母親時常打地鋪,我的心真的很難受,無奈房間裡只有我和妻子住的那一間有空調。

    我就會在中午的時候叫我母親到我的房間裡小睡一會兒,但妻子明顯不高興,母親當然也是不傻瓜,一兩天就看得很清楚了,後來我母親也不到我的房間休息了,後來我就干脆叫我母親到我的單位裡去休息,當然這樣是很不方便的,母親也很少去。就這樣過了大約半年,我母親打道回府了。

    時間過得很快,報應也來得很快!2010年的夏天來了,我在單位裡的宿捨本來是自已一個人住且有空調,突然領導把我的宿捨占了,把我貶到最頂層的五樓去住,宿捨裡的空調也壞了,修了幾次也修不好,據說是少了什麼零件,所以這個夏天的最後差不多一個月,我就在一個沒空調整天只能吹風扇的五樓(最頂層)的房間裡休息,可能我也是安逸慣了,沒有空調又是最頂層,確實是太熱了,我好些日子都沒睡好,並且生病了,打點滴多天均不見效。持續了將近一個月病才好了。

    原來當初我母親也是在那麼熱的環境度過我算是親身體會了,因果報應果然不假,也許正因當初我也是不想讓我母親在那種天氣下生活的,所以我的報應輕了,只讓我熬了一個月,秋天就來了。想想自已確實不孝啊,罪有應得!

    總的一句因果報應,如影隨形,希望法界眾生,眾善奉行,諸惡莫作!

 

上一篇:十一地藏七:溫州蒼南縣十月打地藏七共修活動
下一篇:淘寶買的東西被賣家狂罵一頓 ,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