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清明祭祖時念變食真言有奇效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今年4月3日是星期六,利用周末時間,我家提前過清明節。按照慣例,先供觀音,再供地主,後供祖先。妻子說,我已故的父親、爺爺、奶奶、大姨媽等一共十一個“人”來到我家過節。我父親有時會帶鄰居一起到我家來吃飯。我曾問過妻子,我父親從老家過來到我家過節,需要走多長時間?妻子說:十分鐘就能到。要知道,我老家離我現在這個城市大約有900公裡。經上說,鬼有神足通,這不,900公裡,十分鐘就能到達。還有一次我問妻子,我父親他們是怎麼走路的?她說,下樓梯時是飄著下去的,到樓下後,就化成一縷清煙,走了。

    上午,我在觀音菩薩前跪著念了21遍大悲咒。我問妻子,祖宗有沒有一起跟著念大悲咒?妻子說:他們也跟著雙手合十,有的跪著、有的站著,在聽我念大悲咒,觀世音菩薩用楊柳枝為他們灑甘露水,眾生都很歡喜。這些人生前都不信佛,包括我父親、我大姨媽,但都沒有大善也沒有大惡,現在每次在我家過節,都能親眼見到觀世音菩薩,並受菩薩加持,所以深信不疑。

    父親對我妻子說:今天這樣的菜不錯,就這樣就可以了,他們都很喜歡吃。我大姨媽說吃得很飽。這裡我要提一下我的大姨媽,我大姨媽是前年一百歲時去世的,因為跟我們在一個村,所以每次過節基本都有來。在她去世後49天內,我妻子曾夢見我大姨媽對她說,她最放心不下那個孫女。她所說的那個孫女小時候生病,因醫療條件所限,最後發燒燒壞了腦子,成了癡傻人,現在長年臥床,並且一直由我大姨媽照看,所以她臨終時最放心不下的就是這個孫女,今年也有五十歲了。

    (大姨媽---編者注)雖然長壽,活了一百歲,而且身體非常好,還能干活,但心有牽掛,貪愛,所以也難免落入鬼道。有大姨媽就有二姨媽,我二姨媽去世時是85歲,我曾讓妻子問我父親,為什麼二姨媽不來我家過節?我父親說,她說跟我妻子不認識,所以不想來。再後來,又問我父親,父親說,因為不住在一起,所以不好找,就沒叫。我二姨媽生前所在村離我老家有大約十公裡。

    講完這些,讓我轉到本文標題所說的變食問題。就在我們供祖先時,除了上香、燒紙錢外,我們還會燒十來個菜供祖先吃。很多人可能知道,鬼道眾生吃東西是觸食,他們不需要動筷子,只是聞一聞熱氣就算吃過了。

     這天,我突然想起變食咒的事情,於是便想試試。我便對著滿桌的菜念起了變食咒:“南無薩縛怛他哦哆縛噜枳帝唵 三跋啰 三跋啰 吽”,一連念了七遍,然後隨便念了幾遍“三跋啰 三跋啰 吽”。我問妻子,我剛才念了變食咒,有什麼變化嗎?妻子說:熱氣變濃了,菜變多了,他們都很歡喜,很高興。我想,熱氣變濃,意味著食物變多。當時不會觀想,只是念,沒有去觀想食物變得很大。但這至少讓我明白了這個道理,變食咒(真言----編者注)還是很有效的。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轉載

 

上一篇:大人小孩均不能隨地大小便
下一篇:從依通看因果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