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原創

 

忏悔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我是個高齡產婦,由於自身身體狀況,生孩子不能順產,當在手術台上時候,我心理曾經發誓,要虔誠信佛,可是,生完孩子,我自己並沒有信守諾言,而是聽從家人吃葷下奶,生氣上火,對並不會看護孩子的婆婆也在對象面前大加指責,按照周圍人的觀點我的婆婆是有些言語不應該,但是,我是一個信因果的人,由此我不應該對家人尤其是長輩,不尊重,其實大道理我是懂的,可惜我總是把握不住自己.總覺得自己比別人倒霉,自己不如別人過的舒心,知道今天我才認識到,不是別人不好,是我的心出了問題.當有這樣的想法,我真的很吃驚,也有些對不住我周圍的人.其實,我總抱怨自己父母偏心妹妹,總說婆婆欺負我,可是,我又為他們做了些什麼呢?我只知道一味索取,並不想感恩.我真是個忘恩的人呢!老公很淳厚,我總說他笨蛋,不能理解我的心意,但是,冷靜下來想想大都是我在借題發揮.我做的又好到那裡去呢?如今,我也為人母親了,卻還嫌母親偏愛妹妹的孩子,其實,都是一樣的,我覺得我真是個罪大惡疾的女人.

      我很愛自己的孩子,因為,我為她吃了很多苦頭,因此,總希望她健康長大,不甘心她身體不健康,其實,仔細想來我並不是那麼愛孩子,只是不甘心自己這幾個月受的苦而以.我現在認識到自己的錯了,畢竟為人母親,我不想因為自己的孩子因為我的緣故,受到折磨,我真心企求上天,我知道錯了,真的錯了.請放過我的孩子,我知道,我發了一個罪大惡疾的誓言,而且很難實現,因為我是個五根不清淨的人.但是,我會努力做個好媳婦,不再抱怨我的婆婆,我會做個好女兒不在若父母不高興,不再嫌棄我的丈夫,不在數落他.努力做個好妻子,好母親,一切從身邊做起,努力改善自己心境.我發誓,這次是我絕對會努力做到的.不再欺瞞任何人.

 

上一篇:信守允諾續放佛經有驚無險
下一篇:觀音菩薩護佑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