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原創

 

第一次放生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昨天是農歷初一,我的生日。決定去放生一只烏龜,一大早到菜市場,奇怪沒有看到那個經常賣烏龜的檔主,因為曾經在她那裡買過幾個烏龜給母親補身體,自從看了地藏經後深感不安,覺得不該吃這些有靈性的生命,一切生命都是有佛性的,因此便發了心要放生。等了一會仍不見她來,只好去大潤發去看看,看到塑料盆了好幾只烏龜,不知該買哪只來放生,便心裡默念到,小龜,誰想被我買就伸出頭來吧,後來有兩只頭伸得高高的,便決定買這兩只。一路上這兩只小龜相當的調皮。我不清楚烏龜是否怕人的,這兩只一點都不怕我,像小狗一樣願意我拍他們的的頭,整天不安分,想要爬出來爬到我大腿上。到了南華寺,帶著他們上香拜完佛主之後,我先給他們拍照留念,告訴它們在這裡可以活的自由自在,不需要再擔心被人抓走了。然後把它們分別放入後山的池水中,一只在岸邊游了一會就沉下水底去了,另外一只在水中飛快的連著打轉了幾圈之後才慢慢游開,不知道是否代表什麼。旁邊一位阿姨就說它們在感謝你呢。第一次放生讓我感覺很奇特。南無阿彌陀!  

上一篇:也許看後一分鐘,你就改變了
下一篇:淨空法師法語:怎麼樣能守住財富?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