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法語:怎麼樣能守住財富?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 現在人把財看得非常重,可以說是為財富而活。可是,他們不知道,要怎麼樣招財?要怎麼樣才能守住財富?儒跟道說得好,斷惡修善、積功累德——這是總的原則、總的綱領。

 

2 你發財、得福、開智慧、得長壽,都離不開這個原則,這是我們不可以不知道,也不能不相信的。信,有這回事情;不信,還是有這回事情。

 

3 佛告訴我們,財富是福報,這果報從哪來的?從財布施來的。我們看到有些人富可敵國,他命裡財從哪來的?過去生中他喜歡財布施,愈施愈多,量大福大,他這一生得大富。

 

4 這麼多年來我也常常講,你有財富、你有聰明智慧,那是福報;如何運用你的財富、運用你的施捨,那是屬於智慧。人不能沒有智慧,人不能沒有道德!有德,你才能守住財富。

 

上一篇:第一次放生
下一篇:僧衣鞋帽。彩旗披風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