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墮胎後,冤冤相報沒完沒了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有個同修在沒有學佛之前,曾經墮過幾次胎;學了佛之後,知道忏悔,天天念經回向給這些被她殺害的胎兒,希望能化解怨結。但是,其中一個對她一直不諒解,使她感到非常痛苦,她請求開示,想知道該如何做,才能將這個余怨化解掉。

  2、這個事情很難,化解怨結真的不容易!有些冤親債主聽了佛法勸導,他就算了,不再找麻煩;有些很執著,非報仇不可。這種怨恨在阿賴耶裡面就變成種子,生生世世跟著你。所以,這個怨結可以推到無量劫之後,你說這個事情麻煩不麻煩!

  3、殺人的怨是最大的怨結,所以墮胎是大怨,這是結大冤仇,縱然調和了,必有余怨。表面上平息了,內裡頭那個恨沒有化解掉,這個東西很麻煩。什麼時候才能化解?你覺悟了就化解。在佛法裡面講,貪嗔癡斷了,煩惱都斷了,永遠斷了,那就化解了。

  4、如果再發心幫助別人覺悟,就是一般講的弘法利生,你的這些冤親債主有余怨的,見到你也不忍心害你,為什麼?你現在在做好事,這時候不是害你的時候,甚至於他會隨喜。你常常把這些功德回向給他,他都得利益,他不再有嗔恚心,那個余怨才能化解。你要真干才行!

 

上一篇:正淫、邪淫、婚外情、找情人等欲望所帶來的禍患
下一篇:做人不可德行有虧,否則冤親債主就會來討債!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