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劉素雲:檢驗你忍辱功夫到什麼程度?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怎麼樣檢驗你這個忍辱功夫到什麼程度?就是那五個字,怨恨惱怒煩,你身上還有多少,還有多少怨恨惱怒煩。這五個字一個字一個字的往下消,如果說我現在沒有這個怨恨惱怒煩,你的功夫就到位,成了。但是不容易全做到,偶爾的可能還犯一點,好在現在就是反反覆覆、退退進進,咱們有進的時候了,不能老讓這個字在咱們這待著,是不是?如果說這五個字你都修得差不多了,忍得差不多了,我告訴你,得把那個忍字去掉,什麼時候你覺得我沒啥可忍的,那就說明你這五個字確實是沒有了。因為你覺得都很正常,就應該是這樣,我就應該這麼做,不是說我忍著。不是有那麼一個成語嗎?叫忍無可忍,你忍到一定時候你又忍不住了,又放炮了,實際你沒忍住,是不是?所以到你不覺得我有忍的時候,你就進了一大步,上了一個大台階。

  節選自 六根清淨生淨土 凡塵消盡見慈尊  劉素雲老師主講  (第五集)  2014/3/17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上一篇:大佛頂首楞嚴經白話譯文匯總
下一篇:鐘茂森:你發露了,大家會更加由衷敬佩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