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洛桑陀美金剛上師:修行人要甘於淡泊,樂於寂寞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修行要有耐性,甘於淡泊,樂於寂寞。
        這並不是說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什麼都無所謂。而是淡泊欲望不能淡泊志向,面對誘惑,心靜止水,不被外境所轉。
        現在的一些人表面上好象是在學佛,可實質上,每時每刻都沒放下同他人爭名爭利、攀比的心,地位、名聲、財產、外貌等等。為了達到自己想要的“出人頭地”,搬弄是非,沒有自己地位,就說別人不好,生怕別人超過自己、不再需要自己,害怕被別人忽略......
        為了維持世俗的這些虛假,將自己展現在毫無意義的散亂中,透支了所有的時間和安靜。你有這個時間,是不是將法本可以背出?是不是早應將手印學會?學佛學了好幾年,摻和來攪過去的,連十萬遍的四皈依都沒修滿,越學越不順,越學越業障!
        人之所以痛苦,就在於追求錯誤的東西。如果不能將那些世間的所謂光環和虛假放下,不能夠面對對這些無常的恐懼,受到傷害的一定是自己,放不下就是痛苦。
        事實上,甘於淡泊的人,未來是不會寂寞的。最安靜時,才是大智慧,才最有實力,那是一種踏踏實實、不聲不響的能量積聚。
        作為修行人,應甘於寂寞,自視低微,一心一意調服自心。只有這樣,才能使正法真正融入自相續。

 

上一篇:老年人的寶貝
下一篇:印光大師:佛陀對獲得財富問題的教言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