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說不定那是佛菩薩,你把它殺掉了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十法界裡面奇妙無窮,諸佛菩薩都應化在其中。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每個人都喜歡,但是在地獄裡現的那個相,你們看到一定不喜歡。佛門裡頭常常有做放焰口的佛事,我想老同學都很熟悉,那個焰口台對面,你們看到一個鬼王,用紙扎的,他的名號叫焦面大士,青面獠牙,看到很恐怖的,那是什麼人?觀世音菩薩。應以什麼身得度就現什麼身,觀音菩薩在鬼道裡頭現的是鬼王身,在畜生道裡面度畜生,他要現同樣的身。哪個地方眾生緣成熟,他自自然然就應化在裡面。

  我們佛門有個小冊子,《物猶如此》,我相信有很多人讀過,那裡面講畜生,很多畜生,佛菩薩在裡頭。佛要度那些豬,天天跟豬講經說法,他要現個豬身,他不現豬身他怎麼能講得通?沒法子溝通。他要度那一群雞,他要現個雞身。所以你們有時候殺生,豬殺了,雞殺了,說不定那是菩薩,說不定那是一尊佛,你把他殺掉了,很有可能。你才曉得諸佛菩薩大慈大悲,無處不現身。不但現有情身,而且現無情身,無情是花草樹木,現無情身,能令一切眾生見色聞聲覺悟。這個在佛門典籍裡面都有記載,很多。所以我們要明了、要知道。

  大乘無量壽經  (第一五六集)  2004/2/9  新加坡佛教居士林  檔名:02-034-0156

 

上一篇:金剛經治愈邪淫,抑郁症,成就素食
下一篇:智敏上師:佛教如何界定善和惡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