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素食護生 :素食制作

 

每日一素:虎皮尖椒釀土豆泥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 材料:

  尖椒、土豆、雜菜

  ★ 佐料:

  姜、鹽、黑胡椒粉、醬油、陳醋、糖

  ★ 做法:

  1. 土豆提前煮熟去皮備用,尖椒洗淨用刀在尖椒蒂的地方切一刀,用一根筷子圍著尖椒內壁轉一圈,取出瓤,倒出籽。姜切末備用。

  2. 土豆加鹽兩小勺,黑胡椒粉研磨十下。

  3. 壓成細土豆泥。

  4. 鍋裡煮開水,放入胡蘿卜,玉米,豌豆焯一分鐘撈出瀝干水分備用,除了胡蘿卜都是熟的速凍蔬菜,不必焯太久。

  5. 把蔬菜放進土豆泥裡攪勻。

  6. 找把小勺子,往尖椒裡放土豆泥,放一勺就用一根筷子的底部往尖椒底部捅捅,一點點釀滿。

  7. 再來調個料汁,醬油兩勺,陳醋兩勺糖兩勺,水三勺,攪勻備用。

  8. 備好了,姜末,料汁,尖椒釀。

  9. 平底不粘鍋,小火放入尖椒,慢煎,四周最好都翻翻面,煎出焦斑,盛出備用。

  10. 鍋裡放少許油,放入尖椒釀,繼續小火煎,也是最好四面都煎一會,虎皮馬上就會出來,油不用太多。

  11. 用鍋裡余油炒姜末。

  12. 倒入料汁,馬上把尖椒釀劃過來,用鏟子翻動尖椒,讓它四周都沾上料汁,小火,蓋蓋兩分鐘。

  13. 開蓋,中大火收汁,期間翻動一下尖椒,留少許湯汁蘸食最好。

  ★ 小貼士:

  土豆泥其實無法定准確的量,因為畢竟尖椒有大有小,多備點土豆泥,多出的單吃也不賴。尖椒要選擇直直的,盡量圓點的,方便釀餡。

 

上一篇:淨界法師:我們向佛菩薩祈禱為什麼有時候靈驗,有時候不靈驗?
下一篇:每日一素:素東坡豆腐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