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素食護生 :素食制作

 

每日一素:糖醋熘素鳝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作為浙菜菜譜之一的“糖醋熘素鳝”,也是許多廟宇素菜館常見的齋菜,它以香菇為制作主料,其烹饪技巧以油炸為主,口味香脆。水發香菇條擠干水分,沿著邊緣剪成鳝魚樣的長條,炸至硬脆,炸脆的香菇條回鍋翻拌,均勻的滾滿鹵汁,形似脆鳝,酥松脆香。這道風味獨特的“糖醋熘素鳝”,特別是對那些正在減肥中、既想追求苗條,又不想失去美味和健康的人士,這絕對是首選減肥營養菜。

  ★ 材料:

  冬菇、姜末及青、紅椒、香菜

  ★ 佐料:

  醬油、香醋、白糖、澱粉、番茄醬、香油

  ★ 做法:

  1、冬菇泡發至軟;剪去香菇根,再用剪刀沿其外盤旋轉剪成均勻的條狀;將剪好的香菇條分成長短均勻的小段;將香菇條置於盤內,加入適量鹽、干澱粉;2、鍋內

  油燒至六成熱時,逐一將香菇條入鍋內炸至定型撈出;鍋內油溫再次升至八成熱左右,將香菇條再次入鍋復炸;待香菇條全部炸至金黃、酥脆時,撈至盤內備用;

  3、將生姜末及青、紅椒分別切絲,醬油、香醋、白糖、番茄醬和香油倒入小碗內調拌均勻;

  4、鍋內留少許油,姜末入鍋以大火爆香,隨後放入青、紅椒絲快速翻炒;鍋內倒入小碗中的調料,開大火用炒勺快速攪和;將盤內炸好的香菇條倒入鍋中,待鍋內料汁全部沾裹均勻關火,裝盤後撒入少許香菜末。

  ★ 營養小貼士:

  香菇含豐富的維生素D原,但維生素C甚少,又缺乏維生素A及A原。香菇多糖能提高輔助性T 細胞的活力而增強人體體液免疫功能。大量實踐證明,香菇防治癌症的范圍廣泛,已用於臨床治療。

  香菇還含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對促進人體新陳代謝,提高機體適應力有很大作用。香菇還對糖尿病、肺結核、傳染性肝炎、神經炎等起治療作用,又可用於消化不良、便秘、減肥等。中國不少古籍中記載香菇“益氣不饑,治風破血和益胃助食”。

 

上一篇:每日一素:尖椒豆腐釀
下一篇:為何大部分戒邪淫不能成功的原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