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洛桑陀美金剛上師:和諧中的解脫之調伏自心(二)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雖然你懂得很多佛法的道理,雖然你口才很好、擅長給別人去講,但自己的內心中如果沒有佛法的影子,外面的言行上也沒有佛法的體現,其實你沒有懂,也沒有用心。

  ●業障就像覆蓋在我們心性上的烏雲,把我們原本光明、慈悲、圓滿、快樂的心遮蓋住了,所以不要忘記常常內省自心、忏悔業障。

  ●一切衰損由於自私自利而造成,一切利益由於無私慈悲而獲得,我們修學佛法時要觀察內心,消滅自私自利心。

  ●一生當中總會遇到讓我們想要排斥的人和事,但我們內心不能拒絕和抵觸它們,如果這樣的話,就會把自己的內心封閉起來,自己會變得越來越膽怯,心胸會越來越狹窄,要把自己的心打開,以開放和接受的心態去面對人生當中所發生的任何事情。

  ●與其去管別人的閒事,不如做好自己該做的事;與其試圖改變別人的想法,不如控制好自己的念頭。

  ●人們總是喜歡仰起頭去看一些神奇事跡,或是抬著頭看別人的過失,卻不願意低下頭來看自己的內心,來學會寂靜和謙卑。

  ●雖然我每天都很忙,但是我的內心卻非常的清淨,沒有妄念,也沒有煩惱;有的人是身體很閒,但內心卻很忙碌,全是雜念妄想,各種煩惱情緒。

  ●當對自己不該掌控的人去插手不該管的事時,就要問問自己,究竟是出於對他人的關心還是出於自己內心的不安和浮躁。如果是出於關心,那麼對方不論是否接受,自己都不會嗔恨和煩惱,那麼就是自己內心的不安和浮躁。

  ●欺騙別人是件很容易的事情,但沒有人能夠做到欺騙自己,我們不論做什麼事情,一定不要自欺欺心。

  ●我們為什麼會有煩惱,是自己內心有煩惱的因,而外面有出現了引發我們煩惱的外緣,要斷除煩惱需要常常自觀其心,同時提高自己的察覺力。

 

上一篇:香隆立嘉措仁波切:精神不死的阿嬷
下一篇:大安法師:怎麼解決對淨土法門的信心問題?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