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素食護生 :素食制作

 

每日一素:燕麥南瓜豆漿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 材料:

  黃豆25g(豆漿機量豆杯半杯)、去皮南瓜 112g(差不多1個中等蘋果那麼大)、燕麥片 10g(豆漿機量豆杯半杯)

  ★ 做法:

  1、將黃豆泡發

  2、南瓜切成黃豆大小

  3、所有材料入豆漿機用五谷豆漿功能鍵即可

  燕麥片,用的西麥片或農貿市場裡現軋的燕麥片都可以,不要那種加了味道哦。南瓜用的黃花皮、長型的那種南瓜,如果用質地比較緊密或比較老的南瓜,去皮切粒時要小心操作以免切到手。也可以在煲飯時順便蒸好南瓜,直接用熟南瓜來做豆漿,能更省事省力一些。直接把熟南瓜加在成品豆漿裡,用料理機攪打亦美味。

  ★ 營養小貼士:

  營養價值:這款豆漿加了一些南瓜在裡面,正好沖淡豆漿的豆腥味,而燕麥的加入使豆漿變得更濃滑爽口。做為早餐食用對上班族來說對身體是非常有益的,它可以說是一種兼顧營養又不至於發胖的健康食品。而對於心腦血管人群,肝腎功能不全者,肥胖者,中年人,還有想要減肥的女性更是保健佳品。

  燕麥的食療價值:燕麥富含澱粉、蛋白質、脂肪、B族維生素、尼克酸、葉酸、泛酸、鈣、鐵等營養成分,具有益肝和胃、養顏護膚等功效。用來搾豆漿的燕麥最好用裸麥或是全麥片,不要用那種即食的燕麥片,也許口感會更好但是即食燕麥片加了麥芽糊精、奶精、香精、植脂末等食品添加劑,降低了燕麥的營養功效。

 

上一篇:仁清法師:別人的業障不會跑到你身上
下一篇:每日一素:糖醋鮮藕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