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壽命是怎麼延長的?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至心求願,積累善本,雖一世精進勤苦,須臾間耳。時間很短,這一世幾十年,一彈指就過去了。我二十六歲接觸到佛法,今年九十一。壽命,我相信我沒這麼長的壽命,壽命是怎麼延長的?甘珠活佛告訴我,學佛之後發心講經教學,這個功德延長了,我想想也很有道理。所以你修得好,修得不錯,可以做別人的榜樣,往往阿彌陀佛就留你了,勸你多住幾年,度化眾生。像海賢老和尚,他延壽延得長,一百一十二歲走的。二十歲出家,師父教他一句南無阿彌陀佛,囑咐他一直念下去,他老實、聽話、真干,這句佛號念了九十二年,從二十歲念起,到一百一十二歲往生。這是我們看到的,我們在光碟上看到的。老和尚的生平,他的弟子把它寫成傳記,我也讀過。在這個時代,大家都認為念佛法門是迷信,不容易接受,他來給我們做證明,一句佛號念到功夫成片,念到事一心不亂,念到理一心不亂,九十二年不是短時間。

  我深深相信,他見阿彌陀佛、見極樂世界至少十次以上,所以他跟極樂世界很熟悉。功夫成熟之後,歡歡喜喜等待阿彌陀佛來接引。阿彌陀佛跟他約定,接引他的時間,但是沒有指定哪一天,而是跟他說,你什麼時候看到一本書,這個書叫《若要佛法興,唯有僧贊僧》(我這裡有,就這本書),見到這本書,阿彌陀佛就接他往生。一百一十二歲這一年正月,真的有一個信徒,帶了這本書去看他老人家。老人家一看,我相信他天天在看,有沒有人帶書來,被他看到了,他就問他這是什麼書?這個弟子說,這本書叫《若要佛法興,唯有僧贊僧》。他終於等到了,無量的歡喜,回到寮房,把他最喜愛的袈裟穿袍搭衣,手上拿著這本書,要求大家給他照相。老和尚一生,從來沒有這個舉動,都是別人要求他合影,他答應,他不拒絕,從來沒有主動要求別人,給他照相。這一天很特殊,大家感到奇怪,但是沒想到他往生,因為這個信息他沒告訴人,一般人不知道。只有他自己知道,看到這本書,佛會來接引他,約定三天。第三天果然往生了,自在往生。證明佛語真誠,告訴你的沒有假話,沒有妄語,決定兌現。第三天的晚上,大家都睡覺了,他還在念佛,別人都睡著了,他走了。到第二天請老和尚吃飯,把他的房門一打開,走了。得大自在!

  一生勤苦,老和尚勤苦給我們表演的,九十二年。他不認識字,沒念過書,所以沒有念過一本經書,也沒有聽人講經,一次都沒有。他用什麼功?就是師父教他的一句「南無阿彌陀佛」,念到功夫成片,我相信應該在三十歲之前。我們看到過去念佛人,真正是一心無二念,三年成就的很多。我還記得深圳黃忠昌,這個黃居士,聽說念佛三年往生,他就閉關求往生。在深圳閉關三年,還差兩個月滿三年,也就是念到兩年十個月,他往生了。預知時至,自在往生,沒有病苦,說走就走了,火化留下捨利,現在有同修給他建了一個塔,捨利塔。黃居士給我們作證,經上講的話句句真實。

  2014淨土大經科注第408集

 

上一篇:一師兄大悲咒的心得分享
下一篇:淨空法師:世出世間的善根你抓到了,世出世間的善果你必定得到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