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仁煥法師:為何命不好?違背了四大規律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佛教的創始人本師釋迦牟尼佛,他把生命看得比任何江山都要珍貴,比任何財寶都要珍貴,把生命看得無比珍貴、稀有、難得,所以他就為生命而去修道。修道以後講經說法四十九年,他講的完全是生命解脫的道理,所以佛教的基本大綱就是講“了脫生死”。

  那麼本師釋迦牟尼佛悟道悟出了什麼道理呢?於生命的原則上悟出了因果的規律,生命是“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他悟出了大自然的規律、生命緣份的規律、生命生活的規律。我們正因為沒有悟出這些道理,更沒有能把握這些道理,所以我們的生命才苦海無邊。

  我們人經常說“我的命運不好”。現在在坐的,自己看看自己就懂了,首先沒有時間觀念就會命運不好了,你們相信這個道理嗎?沒有時間觀念,不遵守時間的規律,就給生命的運氣減分。

  第二、生命沒有遵守環境的規律,也給生命造成痛苦。這是因為我們沒有理解環境,就如我們開車,前面公路壞了,還是照樣以一百二十公裡的時速往前開。所以違背了環境的規律,生命就發生災難。

  第三、違背緣份的規律。

  第四、違背生命和生活的規律。

  這裡給大家道出一個歷來沒有說過的道理:沒有時間觀念的病人往往是上半身不好;沒有遵守環境的自然規律往往造成下半身不好;沒有遵守緣份的規律就造成整個身體不好;如果沒有講究生活的規律,就造成身體某個部位有問題。你們相不相信這個道理?(眾答:相信。)

  比如有人問:“師父,我為什麼腳痛?”這是因為不遵守環境了、占道了,老是站在路中間說話。我們走路不靠邊走,自己站在路中間不走,又不讓人家走,這樣占道了就會造成下半身不好。

  再如,神經病人大部分的病根在腦部,所以是違反時間的規律。偏癱、中風也是這樣,但是偏癱、中風還多一個違反天地的規律,所以頭部有問題了,造成腳部也不能走路。

  佛教講的“四大皆空”,你們慢慢的想:時間規律、環境規律、緣份規律、生活規律是不是四大啊?我們都違背了這些規律,這個生命還好嗎?(眾答:不好了。)我們如果沒有違背這些規律,一生都健康長壽。

  ■ 違背規律,就會苦海無邊;遵守時間的規律、環境的規律、緣分的規律、生活的規律四大規律,就能健康長壽。

 

上一篇:仁煥法師:佛所講的往生,是跳出六道輪回,具足無量壽
下一篇:仁清法師:佛教有沒的末日之說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